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国产DCS控制系统十大品牌企业

2014-01-15 17:18来源:OFweek工控网关键词:DCS自动化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年来,我国DCS系统市场的基本格局是国产DCS系统在中小工程项目市场与国外DCS系统竞争,而重大工程项目市场几乎被国外DCS系统垄断。这几年,在中小工程项目市场上,国产DCS系统以更高的性能价格比逐渐占有优势。例如,现在一套国产300MW火电机组的DCS系统价格只是上世纪80年代国外DCS系统价格的三分之一,而控制的功能则大大提高。由于利润空间的大幅度减小,有些国外DCS系统已经逐步从中小项目市场中退出。近几年国产DCS系统的销售额已经占市场总销售额的30%以上,工程项目数则超过50%。

最近,国产DCS系统在重大工程项目领域的突破,打破了原有的市场格局,标志着将与国外DCS系统进行“平等”的竞争。在这场“战役”中,国产DCS系统能否继续扩大战果,取得像中小工程项目市场一样的业绩,引起了业界充分的关注。同时,进入大型工程项目市场后,国产DCS系统还有哪些值得注意的问题,也是大家思考的问题。

根据自动化行业品牌研究室进行各个方面的调查和统计表明,相对于和利DCS来说,中控(SUPCON)DCS相对比较简单适用性更强,在稳定性和适用性方面有更出色的优势而且在在软件组态方面和系统兼容性方面中控也有很明显的优势,中控(SUPCON)成为国内DCS用户的首选之一。

中控集团(SUPCON)

作为中国最大的控制系统提供商之一的浙江中控,一直以稳健的脚步逐渐迈入流程行业主流供应商之列,并足以与国外DCS厂商平分秋色。以2010年主要市场表现业绩来看,平均约20%的业绩增长,已远远高于DCS市场整体的增长水平。而对于近300亿的DCS存量市场而言,其整体市场份额占比约近10%。

从成立之初只有十几名员工,全年合同额不过40万元,到今天拥有近3,000名员工,10家子公司、15家分公司、2家区域事业部、4家办事处、5家海外分支机构和一所专业研究院的企业规模,近13,000多套的各种型号WebField品牌DCS控制系统已覆盖中国化工、石化、冶金、电力、建材等流程工业领域,中控18年以来的发展令人尊敬。

中控集团总部地处美丽的浙江杭州,位于钱塘江畔的中控科技园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中控软件园是我们自己的家园。中控集团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形成了一支由博士、硕士(高工)及各行业佼佼者组成的富有活力、充满创新精神的精英团队,取得了业界一致认可的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