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强化信息化建设实现“全面集中集成式”跨越

2014-01-23 09:17来源: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信息化ERP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各农网ERP系统实施上线期间,公司加强对各级工作质量的监督和管控,妥善解决客户需求及投诉,将系统实施对营销业务开展及客户服务的影响降至最低,及时安排网络通道建设工作,以满足系统实施上线工作需要。”1月20日,记者从国网黑龙江牡丹江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SG—ERP管理系统已开始向各县市农(林)网延伸覆盖。

在“十一五”期间,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以“优化投资、慎重投入、讲求效益、持续发展”为原则,建立项目储备库,实现项目管理由"被动受理"向"主动策划"的转变,形成了以省公司为牵动、基层单位为主体、外部科研力量为协同的公司科技创新新格局。信息化建设实现由部门级向企业级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了资产流、业务流和数据流“三流”合一、紧密集成的一体化企业级信息系统。一体化企业级集成平台应用实现了与国家电网公司、各地市电业局的纵向贯通和横向集成,“信息孤岛”、“信息烟囱”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

“十二五”期间,黑龙江公司继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建立有利于新技术发展应用的运行体制与机制,搭建新技术推广应用平台,提高电网建设水平。继续加快人才队伍的建设,全面继承SG186工程建设成果,建成SG-ERP,优化整合信息资源,深化业务应用建设与集成,实现信息系统应用率100%的目标,全面建成信息化企业。

2013年,黑龙江公司开展县级供电企业“七大五小”信息系统全覆盖,完成69%自建信息系统下线清理,超额完成年底前50%的目标,完成两级三地集中式容灾中心建设,进行云终端系统试点建设为公司多个业务应用场景的1042个内网用户提供了可靠的办公桌面服务,深入开展信息安全治理提升、信息安全大检查以及信息安全年度督查工作。连续三期获得国家电网信通部“信息系统建设管理”、“调度运行安全”、“进步最快基层单位(班组)”以及两次“规范化管理”等5面流动红旗。

2014年,黑龙江公司将继续构建适应“三集五大”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信息规划与顶层设计,加大高端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水平。力争到“十二五”末,公司专利申请量、年度发明专利申请量和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三项指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新技术应用水平有明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有所增强。继承完善SG186工程成果,加快推进SG—ERP建设,打造集约柔性的一体化信息平台,全面提升业务支撑能力、共享融合能力与建设保障能力。

黑龙江公司时终坚持自主创新,按照“需求导向、全面支撑、在线服务”的要求,快速响应“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业务调整需要,加强科研资源投入,优化经费安排。深化“三集”应用系统,完善优化人资系统功能,深化财务辅助决策应用,开展物资供应体系物联网应用,健全组织架构,明确功能定位,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切实保障信息安全运行,完善信息化建设考评机制,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