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华为配电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4-01-23 11:30来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华为配电自动化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智能电网时代的到来,作为直接影响供电质量与可靠性的最后环节,配电网自动化、智能化的建设日益受到电力公司的重视。华为配电自动化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的xPON、LTE等ICT技术,为智能电网时代的配电自动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业务挑战

配电网络覆盖面广、拓扑复杂,是电能分配与电力需求反馈的关键环节,其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等直接关系到经济活动开展及居民正常生活。当前,配电自动化发展普遍存在如下挑战:

设备及线路老化,电网分布不合理,导致电能传输损耗大、供电质量低;配电自动化程度低、故障自愈能力弱,影响用电企业生产和居民日常生活;配电自动化终端覆盖面广,场景复杂,对通信网络可靠性及时延要求高;配电网设备运行状态无法监控,人工定位故障困难,管理、运维困难;

加强配电自动化建设,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配网线损,提高供电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和降低运行成本,是配电运行管理的最终目标。华为配电自动化解决方案有效助力配网自动化水平的提升。

方案描述

图1. 配电自动化方案简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