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Parasoft能源领域显优势 完备编码规则提升软件质量

2014-01-24 11:04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关键词:Parasoft软件开发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工信部《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以下称《规范》)正式实施,该《规范》规定了对软件研发的成本构成、成本度量过程及成本度量的应用。业内人士表示,软件开发有效成本及有效质量是度量生产效率的关键因素;该《规范》的出台,使软件研发的成本度量将有法可依。

“软件测试绝不是开发完后的‘收尾’工作,软件测试会占整个项目周期一半以上的时间。”Parasoft(倍睿)中国区产品经理戴兵表示。Parasoft(倍睿)是全球知名的软件测试专家,提供始于需求终于商业流程审核的端到端软件质量改善方案。

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此前尚无统一的软件成本度量行业标准体系;目前我国对软件质量估算主要采用代码行法,但这也只适用于事后度量。“Parasoft(倍睿)是通过在SDLC而非QA阶段实施持续软件质量改善流程,以解决软件开发过程中事前估算、事中监控、事后度量的问题。譬如ParasoftC/C++test?产品能够帮助团队开发更好的代码,实施更有效的软件测试,以及持续地监视软件质量目标实现的过程。

“ParasoftC/C++test?建立了一个高效的软件测试过程,通过自动化任务分配,每个检测到的软件质量缺陷都能通过区分优先顺序,被安排给相应编写这部分代码的开发人员,并分配完整数据和代码的交叉链接到IDE中,帮助评估和记录趋势,并且集中化的报告能够确保对软件质量和过程的实时监控,以帮助软件开发及管理者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的行动,来满足内部目标或证明策略的遵从性。”Parasoft(倍睿)中国区产品经理戴兵介绍说。ParasoftC/C++test?的这些优势在能源领域得到了集中体现。

Parasoft(倍睿)中国区产品经理戴兵介绍说:“由于能源领域涉及的软件产品众多,既包含桌面软件也包含嵌入式软件,而且对软件可靠性及安全性的要求极为严格,软件质量必须满足诸多国际软件标准和行业标准要求,高效、高质的软件测试成为能源领域的日常规范基线。”

据介绍,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Parasoft(倍睿)的长期合作伙伴。ParasoftC/C++test?以嵌入式和桌面软件统一的测试平台、内置丰富的软件国际标准库,以及完整的软件测试和软件质量管理方案获得了四方继保一致的认可。

四方继保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白盒测试是四方继保常规的软件测试方法,在引入ParasoftC/C++test?以后,经过D5000平台PMU前置通用软件开发项目的实践应用,ParasoftC/C++test?有效提高了白盒测试的工作效率。“测试人员只要做一次静态测试配置,就可以对所有被测代码进行静态分析,大大节省了静态分析的时间。”该负责人介绍说。

Parasoft(倍睿)中国区产品经理戴兵表示,ParasoftC/C++test?内置了涵盖多个行业的编码规则集,软件测试人员只要从ParasoftC/C++test?内置规则集中挑选出与公司编码规范相同的规则,生成静态分析规则集,加入到静态分析配置中,就可以使用该配置对所有代码自动进行分析。这种自动化的软件测试方式,可以高效地检验软件质量,同时快速分析出由代码复杂度引发的性能瓶颈,以保证白盒测试的完整性、充分性,达到更好的测试效果。

高效的软件测试工具与软件开发进程关系密切。据媒体报道,全球五百强中超过半数的企业在软件开发过程中通过与Parasoft(倍睿)的软件测试工具紧密结合,从而大大提高了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生产率。无论客户是开发代码,研发与集成业务系统,还是提升软件开发流程,都可以利用Parasoft(倍睿)的专业技术与屡获奖项的产品,确保能够持续而高效地交付高质量的软件。

“在当今复杂的应用中,高效的软件质量度量方法是度量生产效率的关键点,大规模软件开发需要度量生产效率;而高效的团队部署和高度的可定制化,将成为软件研发成本度量的重要标准,而ParasoftC++test是高效软件质量度量方法的关键点。”Parasoft(倍睿)中国区产品经理戴兵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arasoft查看更多>软件开发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