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三驾马车”步调不一 2014年驶向何方?

2014-01-26 11:48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华为孟晚舟IC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3年首次公开亮相后,近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再次露面,发布了2013年华为业绩预期数据。

数据显示,2013年华为在全球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380~240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约8%,如果以美元计算,华为去年的收入增长率为11.6%。其中,2013年华为营业利润预计将达286~29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提升约3个百分点。

从收入和利润看,华为的增长速度都超过同行。对此,孟晚舟介绍,华为构筑的全球化均衡布局,使公司在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领域均获得了快速、健康的发展。事实上,华为这“三驾马车”发展步调并不相同,目前企业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7%,消费者业务23%,其余70%是运营商业务。

孟晚舟还分析称,华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是持续创新,在紧紧围绕客户需求的同时,加大对基础科学技术和基础工程技术的创新投入。据悉,过去10年来,华为每年都将销售收入10%以上的资金用于创新。仅在2013年,华为的研发投入就高达约330亿元人民币,占销售收入的约14%。

对于下一步发展,孟晚舟预计,未来五年华为公司将保持10%的复合增长率。那么,华为增长的潜力在哪里?是否会遇到发展的“天花板”?

运营商业务:软件和服务成亮点

相比2012年,尽管华为运营商业务增长只有5%左右,但其依然是贡献最大的业务集团,占总营收的70%左右(2012年的数据是73%)。运营商业务收入占比的下降,也正是华为希望看到的。

目前,华为运营商BG主要包括无线网络、固定网络、网络能源、服务、软件与核心网等业务领域。2013年,华为运营商网络业务中服务和软件收入比重由2012年的34%上升到2013年的37%,“这部分业务对于改善和提高华为的利润率作用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