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2014年CIO面临的十大战略性问题

2014-01-26 14:41来源:中国IDC产业联盟网 作者:甲骨文 Bob Evans关键词:CIO物联网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IO们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拥有如此荣耀和挑战的机会,来为企业提供显著的、持久的和转变业务的影响力与价值。这是一份胆小者无法胜任的工作。任何渴望回到过去只靠服务器正常运行和加强SLA就能获得奖金的美好时光的CIO们,应该考虑用一个新的头衔替换下自己的CIO称号:基础架构高级主管。

考虑以下这些CIO涉及的新的商业模式:

UPMC是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健康系统,其传统业务包括医院和保险。而其高级副总裁兼CIO Dan Drawbaugh则表示,UPMC未来的营收增长将很大程度来源于对信息技术的战略性利用。

随着全球零售巨头乐购快速且大幅地超越了传统零售的发展模式,其CIO Mike McNamara的关注点已经“从运营转移到客户,从效率转移到客户忠诚度,从成本控制转移到促进销售。”

随着消费品制造商正在竞相寻找创新机会以跟上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和兴趣,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福特汽车正在部署新型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工具,使得大规模的优化不再需要数月时间而是在几天之内就能完成,同时成本也从上百万美元降低至几千美元。

通过使用埋入土壤的传感器,农业企业可实现土壤内养分和水分的最佳混合,云计算也因此快速地从边缘技术演变成为主流技术,而新兴的内存计算更会为下至工厂工人、上至管理层的企业员工带来实时的数据分析和决策。

企业CIO的职务本身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商业技术领袖正被无情地推向客户需求、客户体验和客户参与,他们不得不开始关注营收的创造、加强与优化,同时,他们还必须面对不时闪现的革命性的新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甚至是前所未有的业务流程。

为此,我想分享一下我眼中的2014年CIO所面临的十大战略问题,这些问题都是经过和全球上百家企业的高层谈话中总结得出的。为了确保这十大新想法更加合理地呈现,在这里也列出了我在2013年提出的十大战略问题,以给读者提供更具连续性和更加广阔的视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