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用友软件:最坏时期已过 平台价值亟待重估

2014-01-27 09:25来源:长江证券关键词:用友软件ERP管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描述

本篇报告重点阐述用友2014年投资要点,我们认为,公司传统软件业务最坏时期已过,公司经营模式逐渐由软件企业转型为平台型企业,公司平台价值亟待重估。

事件评论

传统ERP行业最坏时期已过,用友传统管理软件业务将逐步回暖。受宏观经济滞后影响,2012年下半年开始,EPR行业乃至整个管理软件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期,行业需求受到极大抑制。我们认为,传统EPR行业最坏时期已过,未来持续向下的风险较小,行业将逐步企稳回暖,主要原因有两点:1、2014年宏观经济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下游企业盈利能力将维持较为稳定的状态。相比2012年GDP的突然大幅下滑(从2011年的9.2%降到2012年的7.7%),2013年我国宏观经济整体呈现横向寻底状态,全年GDP增速为7.7%,预计2014年宏观经济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2、ERP等信息化系统是企业刚性需求,在经济转型的时代,信息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程度将不断提升。再加上用友不断剥离传统管理软件业务的实施部分,提升人均产出,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传统管理软件业务将逐步回暖。

用友商业模式正在改变,已逐渐由软件企业转型为平台型企业,平台价值亟待重估。2012年底,用友开始寻求商业模式的转型,推出了针对大中型企业的UAP(企业计算机平台)平台和针对中小型企业的CSP共有云平台。2013年,按照“平台化发展”策略,公司加快了UAP平台和CSP平台的研发进度,预计2014年初UAP平台即有望上市运营,目前CSP平台上财税云、管理云和支付云的客户数量也达到了十万和百万量级。我们认为,公司努力追求商业模式转型,已逐渐由软件产品型企业转变为平台型企业,公司平台价值亟待重估。未来UAP平台将作为大中型企业的基础开发平台和NC、U8及行业应用产品的底层平台,用友、系统集成商、第三方应用厂商、企业研发部门均可基于UAP平台方便快捷的进行开发,以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盈利模式也将由license模式变为分成模式。而用友借助CPS平台可以充分挖掘公司近200万小微企业用户的价值,通过提供应用服务积累客户,通过提供数据服务积累数据,然后利用积累的客户和企业数据提供金融服务和电信增值服务。由此,对用友的估值方式将发生根本变化,用户及数据价值将成为公司估值核心。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53元、0.67元、0.8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倍、26倍、20倍,维持“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软件查看更多>ERP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