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IBM与SAP:看起来我们将永远被困在云计算的高速公路上

2014-01-27 09:34来源:至顶网关键词:SAPIBM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两大企业IT巨头,SAPIBM的盈利状况已经证明,尽管二者正在奋力向云计算领域迈开步伐、但与取得托管计算业务成功这一目标却似乎愈发遥远。

尽管SAP在云相关业务方面的增长幅度确实值得肯定——2013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达66%,全年增幅更是达到158%,然而该公司的软件产品作为核心业务却没能获得健康的发展态势。事实上,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其营收增长仅为2%,全年增幅也不过3%。

而且更令人担忧的是,SAP公司整体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来自软件业务及其相关支持服务,因此这部分营收停滞不前可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

尽管云业务给SAP带来了数亿美元的营收,但相较于其它业务数十亿美元的贡献,其表现仍然只能用杯水车薪来形容。

蓝色巨人手中的云计算

虽然差强人意,但SAP的云业务毕竟迎来了增长,在这方面IBM显得更为无力。蓝色巨人本周曝出的服务器业务转让新闻犹如一记重击,硬件产品线的进一步缩水让本就显露疲态的企业营收雪上加霜。

诚然,IBM最为得意的软件业务起到了一定程度的缓冲作用——2013年第四季度其营收增长了2.8%,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当数WebSphere中间件方案。

IBM也已经在云计算的浪潮中作出过尝试,也就是其倾力打造的Smart Cloud,不过这款产品并没能如蓝色巨人预期那样在托管市场上呼风唤雨。托管市场已经成为目前公认的盈利源头,企业只有把握住这部分业务才能凭借应用程序及数据产品为自身带来收益。

客户使用某种解决方案的时间越长,他们在对应云环境中所产生的数据量也就越大,相应的开支自然水涨船高——而这正是保障长期稳定收入来源的必要前提。

IBM表示其在过去一年中通过云“解决方案”获得了44亿美元营收——其中包括公有、私有、混合云以及SaaS——与上年相比增长了64%。

单从数额上看其表现要优于SAP,不过IBM也面临着与竞争对手相同的难题——其主要盈利手段仍然来自销售服务器与软件以及移动解决方案业务。在全年营收当中,只有17亿美元由交付服务所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