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应用软件去SOA趋势渐起

2014-01-29 12:56来源:宏源证券关键词:应用软件云计算ER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多重点领域在使用国外应用软件。我国的能源、电力、石化电信、金融等众多重点领域都在广泛使用诸如SAP、Oracle等国外的管理软件产品。这些应用软件的底层代码均由国外公司负责开发维护,无法做到自主可控。而应用软件往往涉及企业经营的核心机密,财务信息、产品信息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信息安全形势严峻要求应用软件自主可控。棱镜门、RSA算法等诸多信息安全问题相继暴露,国外的基础软、硬件产品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我国的应用软件的国产化程度相对于基础软件来说要高得多,比如在ERP领域国产软件市场的份额超过70%,但是在很多大型企业项目的竞争上相对于国外产品经常处于劣势,而这些企业往往是关系经济命脉的大型央企。而在诸如城市轨道信号系统、智能交通信号系统等领域国外产品仍然占据大部分份额,未来国产替代空间较大。

自主可控深化趋势下国产应用软件面临发展良机。在去IOE、去SOA的趋势下,国外应用软件产品的神话将会被打破,同时国内企业在多年的信息化过程中也发现了国外软件的诸如维护成本过高等问题,国产软件在竞争中的地位将会得到提升。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领域,国内软件公司的起步速度不慢,与国外应用软件公司差距不大,弯道超车机会增加。

推荐标的:用友软件、东软集团、太极股份、广联达。关注:众合机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