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技术正文

电力需求侧管理及智能电力监控技术在金属制品行业错峰限电中的应用

2014-02-10 10:20来源: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监控错峰限电电力需求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行业用户用电特性分析

金属制品业行业按国民生产行业可细分为金属结构制造业(包括制造建筑用金属结构、构件,金属桥梁结构、铁塔、铁架、金属支柱、水闸等)、铸铁管制造业、化工、木材、非金属加工专用设备制造、工具制造业:(①切削工具制造业(重):包括钻头、铰刀、齿轮刀具、螺纹刀具、车刀、锯片等金属切削工具的生产。量具量仪的生产不列入本类,列入量具量仪制造业;②模具制造业:包括制造各种金属模具等; ③手工具制造业(轻):包括制造各种扳手、钳子、锤子,挫刀、旋具、锯条及铁、木、泥瓦工工具等;。

该行业分类很细,是较冶炼及压延行业来说规模相对较小且用电负荷普遍不是很大(除个别例外),利用金属为原料通过熔炼、锻造、轧制、冲压等工序完成成品制造,与冶炼及压延行业极具类似性,生产性质一般为三班制连续作业。

金属制品行业用户设备分类表

二、 行业用户参与错峰限电能力分析

1. 该行业用电负荷大且为连续性负荷不受时段、季节、气候影响,全年无需全面停产检修,因此在全年其他时间都是有负荷可限的。

2. 紧急错峰限电对于该行业难度较大,因其整个生产流程以整条流水线为主体,且中间主要耗电设备高、中频加热炉(占总负荷70%)、响应时间较长需两小时。

3. 该行业用户阶段性错峰时可结合生产状况按要求停止部分流水线即停用其中一条或多条乃至全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控查看更多>错峰限电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