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评论正文

Gartner:本地ERP不久将成“遗留”系统

2014-02-13 10:45来源:网界网关键词:ERP管理软件应用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称,在全球企业中部署的高度定制化的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正在逐渐老化。到2016年,这些ERP系统将成为“遗留”软件。

Gartner分析师Denise Ganly、Andy Kyte、Nigel Rayner和 Carol Hardle在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位于企业本地的ERP系统正开始老化,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它们采用的是集成一体化的架构。

由于ERP系统比之前推出的任何系统都能更好地整合商业应用和流程,因此ERP系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受到广泛的欢迎。Gartner的报告称,ERP客户从中获得了真正的“商业价值”,同时软件厂商也从中获得了大量的收益。

报告认为:“最主要的受益人是那些管理着商业流程重组并部署ERP解决方案的咨询公司。部署服务提供商通过有利可图的无间断服务合同,将服务内容由部署拓展到了定制服务方面,以确保自身在未来拥有繁荣的前景。”

虽然企业借助ERP系统能够更容易地发现商机,但是定制所花费的资金是最初许可证费用的10倍。此外,在软件升级过程中,企业还需要继续花费资金,以支持并推动定制服务继续向前发展。Gartner在报告中称:“15年的连续定制造成的恶果是这些ERP系统已经极度僵化,调整起来速度出奇的慢,并且代价昂贵。”

能够满足企业所有需求的集成化ERP系统如今正在被新兴的云解决方案所替代。这些云解决方案能够向商业用户提供所他们需要的功能,而这些是此前由IT控制、且被集中托管的ERP系统所追求的目标。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要想迁移到基于云的ERP上可能要花上十年或是更多的时间。但是在某些方面,例如专业服务向基于云的ERP迁移可能会更快些。部分的原因是传统的ERP套件在企业处理产品和资产方面已经做了许多工作。Gartner称,尽管如此,大多数企业仍希望制造、财务等核心功能能够继续保留在本地。

目前,Gartner所阐述的一些观点已经很好地体现在了ERP行业巨头SAP和甲骨文近期的举动上。SAP收购并研发了一系列他们称之为“line-of-business”的SaaS(软件即服务)应用,并将目标锁定在人力资源、销售等领域。此外,他们还针对其传统的本地Business Suite套件推出了一款由HANA内存数据库支持的云托管服务。

与此同时,甲骨文也在大力宣传其下一代融合应用软件(Fusion Applications)的优势。甲骨文表示,融合应用软件可以在本地运行,也可以作为SaaS运行,并且可以与客户的PeopleSoft软件、E-Business套件和J.D. Edwards的ERP系统配合使用。

此外,企业在纯云ERP方面的选择也在持续增加。即便对于制造商来说,他们也有NetSuite、Plex、Kenandy和Rootstock等公司的解决方案可供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RP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应用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