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评论正文

软件定义网络(SDN)管理:风险与挑战

2014-02-13 16:32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软件定义网络SDN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软件定义网络(SDN)具备变革与颠覆的潜力,但如何广泛应用则见仁见智。采用SDN的一个障碍是网络管理,传统的管理方式已经跟不上新技术的发展,在Packet Design首席技术官Cengiz Alaettinoglu看来,要普及前景光明的SDN,如何管理它的问题继续讨论。

当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或服务被安装在传统的网络中,通常需要一个策划小组介入,评估网络是否已经准备就绪。但在SDN的世界,网络工程师不再需要花一周的时间为一个新应用程序的部署做准备,这得益于可编程的特性。

此外,传统的人工和设备为中心的管理方式不能提供运行一个可编程可以自动适应应用需求的网络所需的可见性。尤其是在动态的、资源有限的广域网(WAN),其管理比在数据中心更加复杂。

如果应用程序和服务被推出,没有操作员干预和足够的可视化,你如何规划它们?谁或什么支配这些变化是否应该进行?你怎么知道网络是否能支持一个新的请求,而没有对现有的应用程序造成负面影响?

许多人认为,如果从网络规划和运营中去除容易出错的人的因素,问题就不会发生。但人并不导致许多故障和性能问题。而SDN仍然容易出现链路或节点故障,软件错误,和不可预见的协议交互等问题。

此外,SDN还呈现出全新的挑战。例如,一个大型广域网应该有多少个控制器?应该把它们放在哪里呢?如果两个控制器对同一台交换机发出相互矛盾的指示如何处理?

仲裁网络资源的竞争性请求将是至关重要的。你将需要验证路径设置正确,并进行持续监控。当前SDN拓扑结构的可视化非常重要,这样你就可以了解程序变化的影响。

自动化网络管理

主要的挑战是如何能够迁移今天的管理实践到自动化领域。我们必须了解应用程序对SDN资源的请求将对性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SDN需要复制传统功能如容量规划,监控,故障排除,安全性,以及其他的关键管理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软件定义网络查看更多>SDN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