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综合正文

展望2014:物联网各行业发展趋势预测盘点

2014-02-26 13:32来源:OFweek物联网关键词:物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物联网,一个被大家认知但又十分陌生的名字。从2013年起,物联网概念走进我们的生活,直到2014年CES大展上,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产品敲开了消费市场大门,让更多人认识了物联网,认识了智能设备。

2014年2月19日,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举办了关于物联网典型行业应用研讨会。在这个以物联网为核心话题的座谈会上,有不少业内专家都提出,2014年将是物联网发展元年。其中,中国物联网研发中心主任陈大鹏针对物联网中心定位、使命、规划、趋势分析及国家政策进行了全面报告,随后与会嘉宾也对物联网产业链与行业细分、产业发展策略等问题进行热烈的探讨。

针对物联网细分行业应用,研究员张海英以“慢病检测和移动医疗产业在物联网时代的落脚点何在”为主题,在基于物联网基础上,推出的智能医疗、可穿戴设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详细分析。

显而易见,无论在媒体关注度、资金投入、产品应用方面,物联网将在今年得以大展拳脚。物联网也将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之后,带来全球第三次信息化浪潮。

说起物联网应用,最早可追溯到早期军用传感网应用,直到1999年后,物联网才得以快速发展。无论是国际电信联盟还是欧洲物联网研究项目小组,国际物联网发展意识和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国内。从企业层面来说,早在2008年IBM公司就发表了《智慧地球赢在中国》项目,而到2009年下半年国内才出现"感知中国"概念。

或许,正是物联网国际范让国内物联网企业看到了市场商机,2014年CES展会成为最佳转折点,如今在国内掀起了物联网技术及产品应用高潮。从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上我们不难看到,物联网是通过信息传感设备,按照约定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网络。

物联网智能医疗

简单地说,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扩展的网络,但如今"物联网"概念已远远超出以往的定义,它是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的过程。这个未来世界神经网络而言,在具体行业应用中也充当着灵魂角色;从信息感知、网络传输、信息处理,最终到智能应用,物联网架构清晰而简洁,在绿色农业、工业监控、公共安全、城市管理、远程医疗和智能家居方面有出色的表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物联网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