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数据中心何时能进入无机柜时代

2014-02-28 10:00来源:D1Net关键词:数据中心存储无机柜机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当走进数据中心,放眼望去看到的都是一排排整齐的机柜。长期以来,机柜一直被看成是数据中心应用的廉价品、附属品,并不被重视。机柜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支架的作用,主要用于放置服务器、网络、存储等设备,使用机柜也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整体美观度。现在的一些高端的机柜也有温湿度监测、烟雾检测、通风散热、继电器动态输出等辅助功能。机柜已经成为数据中心机房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随着人们对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关注,机柜作为一项耗资较大,但功能性不强的部分,因此也有些人希望从机柜上进行节约成本。

图1:开放式机架

首先,现在的数据中心机房都具有良好的通风系统、空调系统、供电系统,不需要通过机柜来为设备提供这些环境。所以数据中心完全可以选用普通的机柜,增加的那些辅助功能不仅机柜的价格会很贵,而且还会起到画蛇添足的作用。虽然机柜的四周全是小孔,便于通风,但无论怎样都会影响机柜里的设备散热,所以每次打开机柜的门时,就会感到热风迎面而来,机柜里存在一些通风的死角。

其次,由于数据中心各类设备的尺寸不相同,为了能够将各类设备放入机柜,就出现了服务器机柜、网络机柜、存储机柜等类型。就算都是服务器,尺寸也不完全相同。这些大小不同的机柜摆放在一起,也不整齐,不会有什么美感。

再次,为了能够将设备放入机柜中,机柜要设备一定的冗余空间,方便放入设备。机柜的前后都有门,为了能够打开门,前后都需要预留出一定空间。这使得本就寸土寸金的数据中心机房空间更为拥挤。

第四,许多数据中心的机柜已经趋于老化,因为设计不合理所造成的散热等问题特别突出,机柜的存在反而对数据中心设备散热启到了反作用,不利于设备散热,很多数据中心采用这些机柜,无奈直接将机柜门长时间打开。

最后,机柜一般高度都超过2米,这样可以放入更多设备,不过机柜并不是固定死的,可以移动,这样在搬移过程中容易伤到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中心查看更多>存储查看更多>无机柜机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