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构建技术探析

2014-03-05 13:57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概述

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覆盖营销全过程,是电力营销技术支持系统的核心部分。电力营销的最基本目标就是通过对用户的用电业务进行全面的微机管理,来实现用计算机软件来管理电力营业的全过程。到了20世纪90年代后期,许多供电企业开始利用网络结构和强大的计算机系统并根据自身业务的需要,着手建立自己的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

1、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重要作用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电力需求的数量也不断增加,特别是东部、南部地区仍然存在着很大的电量缺口,尤其在用电高峰时期经常出现供电不足的想象。现在不少电力客户要求有高质量的电能供应,尤其是大型企业,可见解决电网缺电仍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这几年少电网对电网的用电负荷预测不够准也不够快。所以有必要实施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

1.1 经营管理现代化的需要

决策是经营管理的中心,决策的正确与否,决定着企业的成败兴衰。企业获得的信息越及时,越丰富,就越能使决策优化,以获得最好的经济效益,信息成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决定因素。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及时而准确地为企业的经济活动提供大量的电力信息,以便使领导做出正确的决策,并促使企业走向管理的定量化、科学化,从而实现管理现代化。

1.2 管理功能整体优化的需求

企业管理整体优化是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规律,围绕企业的战略目标,将现代化的管理思想、方法和手段综合运用于各个功能管理系统,对生产经营诸要素进行优化组合和合理配置,在局部服从整体的原则下,通过纵横协调,由局部功能的优化,进而达到整体功能的优化,使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处于最佳结合状态,以最小的投入、最佳的转换,获得最大的产出。企业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获得最大的产出,欲达到此目标就必须进行企业功能的整体优化。要使管理科学化具有可操作性而不是停留在一般概念和号召上,就必须采用计算机辅助管理,使信息加工自动化,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是供电企业信息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整体功能的优化和局部功能的优化来说,都要求用电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机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营销查看更多>信息管理系统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