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南网首个信息化评测重点实验室出炉

2014-03-10 09:51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南方电网信息化评测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电网公司首个信息化评测重点实验室近日通过验收。2月18日,公司正式授予广东电网公司信息化评测实验室“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信息化评测重点实验室”称号。

据悉,该实验室出具的报告在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受到认可。目前,国内电力行业信息专业方面的实验室甚少(国家电网建成1个信息化类评测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的广东电网公司信息化评测实验室,属于计算机软件工程类实验室,是南方电网公司信息专业内唯一已建成并运作的实验室,重点探索研究四大研究方向,即软硬件质量保障研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信息化评价研究以及信息化新技术研究,这也是公司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关键科研领域和研究方向。2011年、2012年,该实验室先后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ISO1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和ISO17020检查机构认可资质。

据广东电网公司科技部负责人介绍,通过实验室常态化开展的质量保障测评和安全评估,可以确保电网重要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增强抵御各类安全攻击的能力,极大降低因为信息系统安全漏洞和质量问题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性,并能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仅2012年,通过实验室开展的测评研究工作,全网共节省信息系统检测、修复、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成本共计8311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信息化评测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