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盘点智能家居大事件:洞察2014商机

2014-03-12 11:23来源:OFweek 物联网关键词: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前,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北美一家温控器企业Nest。经过多年的概念炒作,智能家居行业终于在2014年感受到了“春意”:除了资金关注之外,政策的引导和扶持,以及各大智能家居创业园的成立,也为创业者送来了阵阵暖风。

2014年已经到来,随着新年的伊始,智能家居行业也迎来新一轮的热潮,经过2013年的铺垫,智能家居逐渐找准市场方向,实现了一次跨步的跃进。

智能家居路线应该怎么走?高端、平民、实用、炫耀?无论是哪条路线,都有市场需求,根据不同需求制定不一样的产品,是大多数智能家居企业这一年来最重要的战略方针。我们可以看到国内许多智能家居厂家都不留余力的在培育市场,从微智能产品、教育培训的投入、投资机构引进等推动智能家居的认知度,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在过去的一年里,智能家居行业整体可以说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相信在来到的2014年,将会迎来一个更大的飞跃。

近半年智能家居行业的大事件

2014年

重磅:谷歌32亿美元拿下Nest

谷歌2014年1月13日宣布,将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Nest Labs。后者生产恒温器和火警器等高科技设备,这些设备都可以接入互联网,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Nest的创始人托尼˙法戴尔也是苹果公司当年设计iPod的主要人物。

京东投资智能家居硬件Broadlink系列

2014年1月13日消息,由京东投资的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Broadlink系列产品正式推出,并将于今日在京东独家首发预约,预示着京东在智能创新硬件领域布局走向深入。

2013年

LG电子首推智能家居电子服务HomeChat

LG电子在2013年12月份推出家居电子服务HomeChat,这是一款方便用户的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与家居电子聊天。基于全球信使线,HomeChat服务允许远程控制、调节和内容共享。

如果用户通过HomeChat用英语或韩语问:“Roboking,你何时做清洁?”Roboking会回复,“我上午10点至11点已经完成了清洁卫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家居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