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电力系统RFID手持机巡检管理解决方案

2014-03-13 11:43来源:RFID世界网关键词:电力设备巡检RFID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设备巡检是有效保证电力系统设备安全、提高设备可靠性、减少设备故障率的一项基础工作,同时也是电力输配系统正常运行的有效保障。

由于在实际电力设施巡检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待解决的问题,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电力行业,减少巡检过程中事故的发生,特提供此解决方案,以便更好的完成电力设施巡检工作。

解决方案实施目标

有效保证了巡检人员巡检质量,提高了设备和电力设备的安全可靠性,消除安全隐患。

采用无线网络和RFID技术,实现电力设备巡检工作的信息化管理。

实现电力输配系统设备巡检管理的实时性、科学性,提高设备维护管理水平及巡检员工作效率。

通过GPRS或3G无线网络将巡检事件实时传输到管理后台,GPS的应用可对巡检员实时定位,使管理者能即时对巡检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和应急处理。

管理平台可智能地对巡检系统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方便电力输配系统的性能评估,及时发现电力设备线路中的故障隐患。

科学的管理和安排巡检人员的巡检工作,杜绝人为疏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巡检查看更多>RFID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