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报道正文

华三“联通”云平台 引领城市智慧未来

2014-03-14 14:22来源:IDCUN关键词:华三智慧城市SD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在2013年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53.73%,比上年提高了1.16个百分点。飞速发展的城镇化在推动经济快速前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人口剧增、公共安全管理复杂、资源匮乏、交通拥堵等社会问题,可持续已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关键议题。以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依托的智慧城市应势而生,将为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提供一条可持续化道路。

智慧城市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络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为基础,创新和智能融合应用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中国联通作为我国通信运营企业中较早提出“智慧城市”战略的企业,以应用为突破口,依托拥有强大支撑能力的云平台,为各行业打造丰富的智慧应用:涵盖领域包括移动办公、物联网和电子商务;涉及行业包括智慧政务、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能医疗、智慧安全、智慧能源、智慧文教和智慧物流,几乎包含了我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由此可以看出,充分智能化、人性化、便捷化的城市环境已经不再是遥远的憧憬,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慧”及民生,“云”聚平台之智

中国联通在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将“智慧城市云平台”的搭建放在了战略性地位。

中国联通对智慧城市云平台的定位很明确:一方面是聚合智慧应用和基础信息数据,通过云平台聚合城市多样信息化应用;另一方面,它是智慧城市应用统一承载和孵化平台,整合基础设施和底层能力,承载全国城市信息化应用;同时通过统一数据标准,关联底层数据,实现行业间和应用间数据共享,提供增值服务;实现应用快速孵化和业务需求快速响应;通过统一资源调度,实现全国资源共享。

在全国整体规划中,中国联通计划在56个已开放HSPA+城市部署智慧云平台,截止2012年12月7日,中国联通已经与31个城市政府完成了签约,截止2012年8月,中国联通已经与23省的118个城市政府签约,智慧城市云平台的搭建已经成为联通推进智慧城市关键一步。

要支撑一个覆盖广阔的智慧城市体系,就必须构建一个强有力地底层基础平台。按照中国联通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要求,中国联通智慧城市云平台采用“总部 + 省分”两级架构规划设计。即“1+4”:1 管理节点(北京)、4 个资源节点(上海、济南、西安、广州)的面向行业应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实现智慧城市在中国东南西北各大区的全面覆盖,同时集中化管理实现云资源的按需分配调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