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国网威海供电三项举措提升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

2014-03-20 10:45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蔷关键词:电网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深化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各项指标应用情况,3月份以来,威海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公司要求,严密开展各项工作,力推三项举措,旨在全面加强变电专业设备管理,规范标准化检修作业,进一步提升变电设备管控水平。

一是加强系统应用培训、提升人员指标掌握水平。2 月中旬,省公司下发《 2014 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实用化评价指标体系》初稿,威海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召集各班组、各专业技术骨干仔细分析本指标体系,总结细化各项指标要求及指标变化情况,并组织各班组学习该《实用化评价指标体系》及《变电设备参数填写规范》,并与运维检修部、项目技术组等部门建立良性沟通机制及高效联动机制,为生产管理系统各项指标的有效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检修各专业协同分工、建立系统指标责任制。威海供电公司结合《 2014 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实用化评价指标体系》初稿将各项指标按专业、按班组分解细化,为确保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威海供电公司建立系统指标责任制,确立威海供电公司 PMS 专责人,各班组 PMS 专责人,不仅提升了各班组成员对 PMS 各项指标掌握情况,更利于日后生产管理系统其他各项整改工作的开展。

三是结合春检准备工作、将各项指标落到实处。春检已拉开序幕,威海供电公司大力推进各项春检工作。为真正将系统各项考核指标落到实处,威海供电公司提出将 PMS 实用化评价与春检工作相结合,力争做到变电台账与现场设备百分百对应,并在春检过程中,加强隐患排查及反违章指标工作,并结合 PMS 系统建立设备缺陷处理档案,做到对所辖设备 基本信息、运行状态和健康情况要真正做到“了如指掌”,为日后各项检修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管理信息化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