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舟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海岛型新能源智能化控制技术研究

2014-03-21 10:4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智能化新能源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舟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海岛型新能源智能化预测及优化控制技术系统》的科技项目建设。

海岛型新能源智能化预测及优化控制系统主要是根据舟山地区气候、地形地貌等特点,在国内首次实现海岛风电功率精确预测。通过对适用于海岛气候特征的数值天气预报技术研究,研发风电功率智能化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结合调度技术系统实现对风电的协调优化控制,在不同时间尺度上应对风电的随机性,提高电网对风电的实时在控能力。

近年来,随着风电等新能源电厂接入的不断增长,海岛电网安全控制问题显现。该项目的建设,将为持续提升舟山地区新能源发电接纳能力,构建舟山绿色海岛电网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