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技术正文

“电网能效分析及节能评价体系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2014-03-24 14:36来源:中国电科院关键词:电网信息化配电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电网能效分析及节能评价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为主任委员的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理论与技术先进,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达到该领域的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电网建设改造项目的节能量化模型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历时四年,科研成果已成功转化为“配电网能效分析及节能降损决策支持系统”软件平台,并应用于河南、甘肃、冀北、湖南等电力公司,实现了电网能耗监测、损耗计算、能效评估,既可以为电网公司在配电网建设改造资金配置提供优化决策支持,也可以为节能降损项目的给出量化计算,大力促进了国家电网节能服务体系的健康发展。该项目曾在《科技日报》、《亮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具有重要的示范及推广意义。

项目实现了电网从规划设计、运行维护、技术改造、淘汰退役等全寿命周期的节能评价,建立了电网典型节能降损项目的预评估和后评估节能量化模型,实现了配电网损耗的精准计算,研发了电网节能降损量化分析物理仿真系统,能够在相同工况下物理模拟电网等节能措施所降低的损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