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ERP系统助力国网山西阳泉供电公司审计工作

2014-03-26 10:20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政坚关键词:ERP信息管理系统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山西省阳泉供电公司审计部2014年度审计项目陆续展开,审计项目实施进入了高峰期。为了更加有效地完成审计任务,及时提交审计结论,为安排落实后续整改预留充分的时间和提早完成审计成果向管理效力的转化,国网阳泉供电公司转变审计工作方式,提出了向信息化审计要效率的工作理念,充分挖掘利用ERP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开展了以ERP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审计为主导,有效结合现场复核的新型审计工作方式,大幅度地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各审计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实施中。

在2014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中,公司继续延续“高标准,求实效,全方位,创一流”的工作任务目标,以工作取得实效为首要,以工作争创一流为目标,以同业对标指标完成为监控,踏实开展审计工作。

一是正确看待同业对标考核和审计任务完成。将工作的首要放在审计监督的有效性上来,力争审计监督的作用最大极致的发挥。在此基础上,开展广泛的同业对标指标考核,同业对标指标完成有据可依,落在实处。

二是创新开展审计工作方式的探索。改变以往审计组全面驻点,广泛检查的工作方式。将审计工作的中心更加紧密地与公司ERP信息管理系统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发挥管理信息系统的功效与作用,依托信息系统,发挥ERP审计系统的作用,开展全面的在线系统审计,辅以有效的重点现场审计复核,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确保必备的审计胜任能力。在审计项目实施前,开展充分的审前培训,使审计人员能够熟练地应用ERP信息管理系统来开展项目审计,审计结论全面、客观、公正。

四是严把审计质量关。在审计项目实施中,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审计质量管理的工作要求,精心编制审计工作方案,严格开展项目审计,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RP查看更多>信息管理系统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