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金智科技:电力自动化的崛起路径

2014-03-27 09:47来源:老虎财经关键词:金智科技电力自动化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电力自动化的后起之秀,金智科技在1997年进入市场。作为市场新人,公司以火电为切入口,经过十余年努力,打败这一领域原有企业,成为火电领域的龙头,并逐渐向其他细分行业发展。另外,公司在研发方面,以进口替代为目标,通过性价比和售后服务抢占市场。

在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公司进行并购扩张,迅速收购上海晟东,与公司自身产品形成互补,加速行业渗透。

从无到有的电力自动化

以高校信息发家的金智科技,在1997年进入电力自动化市场,经过十余年努力,通过自身开拓和对外并购,在这个领域扎根。

金智科技在电力自动化领域,生产模式上,根据合同订单生产,销售则主要采用直销方式,并将销售与工程安装、培训、维修紧密联合,合同主要以招标方式获取。

作为后起之秀,公司首先进军细分行业中的电厂,以火电电厂为切入口,推出微机型厂用电快速切换装置、发电厂电气自动化系统打入这个市场,并迅速成为这一领域的龙头,占据市场份额超过40%。

此后,公司实行进口替代战略,研发的电厂电气自动化装置及系统,在性能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以性价比和售后服务抢占市场,做到进口替代。

在研发实力方面,公司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建立学研合作关系,与东南大学共同设立了“东大-金智电力自动化研发中心”。

经过多年研发,金智科技在电网自动化领域已具备220kV变电站监控和保护设备制造能力以及10kV配电终端制造能力,在电厂自动化领域公司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1000MW以下的机组监控。

2011年,公司先后中标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及其他发电企业所属大型发电厂近百台300MW及以上级机组的大型发电厂电气自动化系统。

2012年,公司更是成功进入国家电网中标体系,通过国家爱电网输变电项目,累计中标金额达到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智科技查看更多>电力自动化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