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社会资本参与的电力光纤入户项目正式启动

2014-03-27 11:17来源:南瑞集团关键词:电力光纤光纤入户南瑞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与拉森集团合作的首个电力光纤到户小区项目——天津天辰科技园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国内首个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商业化建设运营的电力光纤入户项目正式启动。

2013年4月,国电通公司与拉森集团就合作开展电力光纤到户工程建设及小区运营服务达成一致意向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电力光纤到户规模化建设,并开展小区后续增值运营服务,国电通作为项目建设和运营方,以EPC总包方式承担电力光纤到户小区项目的网络建设和运营,拉森集团作为项目投资方提供相关的设备、技术及资金。

据悉,此次天辰科技园区二期工程包含天辰新苑、观辰阁两个小区,建设内容涵盖铺设光缆通道和室内电话线、网线布线等。项目建成后,国电通公司将根据小区用户需求,结合电力特色开展智能用电、互联网宽带接入以及语音、视频、IPTV等增值业务运营。

此次合作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和拉森集团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优势,协同推进的结果,为双方未来的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作为国内首个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开展商业化运营的电力光纤到户项目,天津天辰科技园区工程也将积极推进我国光纤到户和智能小区商业化运营模式的探索和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光纤入户查看更多>南瑞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