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技术正文

趋势科技云安全防毒技术在内蒙古电力公司的应用

2014-03-27 15:33来源:赛迪网 作者:子鉃关键词:趋势科技云计算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计算云安全技术推动着大数据和在线业务应用的发展,更在传统的网络安全外围掀起了一种革命性的浪潮。在安全技术与病毒对抗中,内蒙古电力公司凭籍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的基于“全球信誉评估数据库”的云安全技术替代手动代码更新和分散管理,用OfficeScan有效地防止了内网病毒感染事件的发生。

信息化进入“新起点”网络防毒更有“新要求”

据了解,内蒙古电力公司的信息化建设起步很晚。近年来,公司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的原则,为信息化建设与安全管理迎来了“新起点”。在“新起点”上的信息化创新全面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而其背后就更需要符合“新要求”的防御体系为创新应用保驾护航。

随着网络规模的急剧膨胀、网络用户的快速增长、关键性应用的普及和深入,网络安全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论是生产系统,还是业务管理系统,一旦受到黑客攻击或中了病毒,将直接破坏电厂的核心数据库,甚至破坏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为此,内蒙古电力公司科信部在网络边界防护、物理层安全、网络层安全、平台安全等多个方面都采取了最新的防范技术和设备,力保安全性与稳定性的要求得以实现。

内蒙古电力公司信息安全负责人表示:“作为拥有大量终端设备的大型企业,如果仅仅依靠人力与日益变化且随意流窜的病毒对抗,必然存在着大量的‘防毒死角’。公司重新对现有的安全防御平台进行综合能力评估后发现,完全依赖病毒特征码的终端防毒软件存在着Web威胁防范能力不足、病毒特征码升级频繁且无法跟上病毒异变速度、单机性能影响严重且网络资源占用率过高、终端用户防护意识差且无法统一管理等诸多弊端。因此,为避免生产管理系统受到新型威胁攻击,避免日常办公终端因病毒交叉感染而引发安全事故,我们必须选取最新架构与技术替代落后的防毒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趋势科技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