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安徽电力开展监测特高压GIS设备局部放电普测

2014-04-04 09:1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GIS设备放电普测电流检测安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4月1日,皖电东送特高压工程投入安全运行逾半年时间。局部放电带电检测是发现在运高压设备潜伏性隐患的重要手段之一,但由于特高压设备投运时间不长,目前对于1000千伏GIS设备内部放电故障的超前诊断仍处于探索阶段。为此,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积极开展对特高压淮南、皖南变电站GIS设备局部放电普测工作,从中筛选出部分疑似点。

为对疑似点数据进行分析判断,该公司参照医院对重症病人实行24小时重症加强护理方式,采用GIS重症检测系统对疑似点进行持续在线监测。该重症检测系统采用多通道监测,可实时、连续监测壳体内局部放电信号,并能够完成不同时间段局部放电数据的采集、处理和分析,显示各传感器检测数据的变化趋势,可完整了解异常放电信号的变化规律。

下一步,该公司将使用该套装置,连续实时监测疑似点的局部放电信号,并根据同步记录的母线电压、电流、气压、温度等相关数据,分析判断其变化规律,为提前发现GIS内部放电隐患,提高故障发现的准确性积累经验,确保特高压变电站安全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IS设备放电普测查看更多>电流检测查看更多>安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