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市场正文

电力物联网能否在电力行业发展

2014-04-15 10:46来源:中研网关键词:电力物联网通信智能化网络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物联网是最近几年来被炒的最热的一个话题,它是由一些电力设备为主体,软件设施为主导以及信息化网络为媒介所组成的一个强大的可以说是物物相联的网络平台,而电力物联网则是以电力设备为基础所组成的一个高效的电力网络平台,据专业推断,电力物联网是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或许能在未来电力行业独领风骚,下面我们变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物联网作为通信、信息、传感、自动化等技术的融合,具有全面感知,可靠传递和智能处理的特征。其目的是要真正达到人与物的沟通、物与物的沟通。可以说,这是人类发展史上又一次伟大的科学革命。

智能电网在内涵、特征、实现手段等方面与物联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可以说本质上是相通的。因此,智能电网成为电力物联网最基础的结构框架。智能电网的本质是能源替代和兼容利用。电力物联网的本质就是电力信息的可靠、高效的控制手段。

电力物联网是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能源的日益普及、经济发展导致的环境压力、电力负荷的高速增长、设备的老化、投资改造资金的困局,凡此种种,都在倒逼电力行业探索更新的发展模式。电力物联网正好迎合了电力行业这一需求,率先发展起来的智能电网,其核心在于构建具备智能判断与自适应调节能力的多种能源统一入网和分布式管理的智能化网络系统,可对电网与用户用电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和采集,且采用最经济与最安全的输配电方式将电能输送给终端用户,实现对电能的最优配置与利用,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能源利用效率。

电力行业的同仁们,电力物联网是我们智能电力网发展的终极目标,也是我们电力从业人员和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电力物联网是电力行业的一次革命。是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究竟电力物联网如何续写传奇,在电力行业如何再领风骚,我们就眼光和形动去见证这一切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通信查看更多>智能化网络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