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GQY:电力大屏幕市场前景广阔 专业化要求更高

2014-04-16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大屏幕国网招标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对信息量需求的加大,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作为监控设备,已经成为现代信息可视化管理的重要工具。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拼接屏市场的需求近两年都保持了每年30~50%的递增,其中,以亚洲、中国市场尤为突出,全球市场规模500亿美元以上。这些年,大屏幕拼接屏企业一直过着“滋润”的日子,但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商加入,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主流大屏幕拼接屏企业为了摆脱价格战之路都更专注于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以及与行业应用结合。

                          

                                                   GQY市场部总经理许明

         看准电力行业 进入国网招标

在我国,大屏幕拼接显示行业目前已经形成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为三大聚集地的产业集群。这三大区域目前也是与大屏幕拼接显示行业联系紧密的安防行业和电子信息行业的产业集群聚集地。安防、电子信息行业的产业聚集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延伸完善了大屏幕拼接显示行业的产业链,为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依托。

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屏幕拼接技术的开创者,于1992年就推出了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但当时这一技术主要应用于电视台,尤其是春晚中。2008年,GQY公司为奥运承建世界第一屏,并囊括奥运交通、安保、消防、中央四大指挥中心大屏幕项目。除此之外,他们还还创造了多项第一,比如从军队(北海舰队)第一屏到移动第一屏,从应急第一屏到公安第一屏。公司经过二十多年来可视化信息平台技术的发展,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应用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已经逐渐应用在公安、军队、交通、能源、城管、应急、电力、水利等数十个领域当中了。

“前几年国网系统大屏幕显示系统的项目招标中,大多由国网各省公司,甚至各地市,县市的分支机构自主招标采购,GQY不一定需要从电力行业总体角度考虑市场推广和品牌影响力提升,而现在就不一样了。”记者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设备展览会上采访GQY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许明时,他这样告诉记者:“这是电力行业的专业展会,我们参加这样的行业展会主要是因为国家电网公司已经由之前的由各地使用单位根据需求零星的自主采购变成了现在的集中采购方式。我们需要多参加电力行业的展会,以便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同时展示针对电力的应用和新的技术,希望这个行业的客户更多地了解我们。”

据了解,大屏幕拼接显示领域在过去的一年有稳步发展,国内上游大屏幕器件厂商逐渐成熟,各厂商也积极开发拓展市场,为市场需求选择提供了良好的服务。这些厂商包括投影拼接显示厂商、平板显示厂商、拼接融合器研发厂商等,共同推动了大屏幕拼接市场的良好发展。虽然由于政府相关政策等因素,政府机关部门减少了对AV产品的采购预算,但企业级用户仍然有上升空间,2014年,拼接平板产品销售预计将达到15万台,拼接箱体2.1万台。在产品方面,在大屏幕拼接市场十分激烈的形势下,厂商都对产品进行升级以及不断创新,无论是拼缝间距以及尺寸上都有所提升,信号处理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此外,大屏幕器件总体价格逐步下降、品种增多,使大屏幕显示产品的性价比得到了很大提升,市场需求迅速增加,同时替代效应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大屏幕显示系统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谈到当前行业的价格竞争激烈,许明承认确实是因为竞争的压力造成的,但他也有不同的观点:“成为电力专业的大屏幕拼接屏设备供应商一直是GQY公司奋斗的目标。其实产品的价格下降主要是因为一些二三线品牌的后进设备商用价格战术形成的,这些设备商的产品技术服务参差不齐;而一线品牌的品质和服务有保证,以技术创新作为依托,以行业个性化需求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所以并不一定需要以价格战获取生存空间。”

                                         

                                                                           GQY产品在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中心

                                         

                                                                             GQY产品在齐齐哈尔电力公司

智慧城市发展 再现发展契机

智慧城市以能源为保障,充分依托信息化建设,实现城市的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智能电网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撑,为更好地保障智慧城市的建设,国网公司也出台了《智能电网支撑智慧城市发展指导意见》等指导文件。

智慧城市实现的是使分散冗余在各个部门的信息集中统一到同一个平台为城市管理者实现对城市的管理提供决策帮助。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的驱动下,我国智慧城市发展进入到规模推广阶段,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3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据住建部预计,原定“十二五”期间智慧城市投资总规模将达到5000亿,但是从今年3月15日出台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看来,投资规模将超过10万亿。

“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将会加速电力行业对大屏幕拼接屏的需求。我们一直都致力于为中国智慧城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综合业务支撑。”许明接着说:“我们LED光源大屏幕拼接产品,其光源寿命是60000小时,即假如一天连续24小时都在使用的话,可以使用6年多,如果每天只使用8个小时的话,理论上可以使用20年。在这其间产品性能基本稳定,基本可以达到零维护状态。这与智慧城市建设所要求的标准是非常符合的。”

许明认为,由于当前国家加大了智慧城市的建设规模,各行各业智能应用的可视化要求,也会给大屏幕拼接屏设备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大屏幕查看更多>国网招标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