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运用信息化科技能有效提高电能质量

2014-04-18 10:30来源:新华能源关键词:信息化科技电能质量电力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铜山供电公司张集供电所已全面完成35台综变的三相负荷调整工作,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变压器的利用率和电能质量降低线损,保证了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电力信息系统内在线监测配电设备的负荷率、电压质量及时掌据设备运行状况,以前要靠人工到现场测量的数据,现在电压合格率已实现在线实时监测和记录。同时这一数据也是在供电系统同业对标的一项重要指标。每到用电高峰时段,该所利用信息采集系统对辖区内167台综合配变台片的三相负荷率和电压合格率进行监测,并将每台变压器高峰时段监测的数据进行筛选比对,然后对照PMS系统综合配变台片线路供电半径、T接用户数量,结合现场查勘反馈的信息进行分析,发现有部分综合配变台片的三相负载不平衡造造电压合格率数值偏低。

为进一步加強设备安全运行管理,提高供电质量.该所从春节后就制定计划,由技术员、安全员具体负责,运维班抽调部分技术骨干人员分成三组,对监测三相负载数值不平衡,影响电压质量的配变台片进行三相负荷调整和电压调档工作,不仅提高了供电电能质量同时也降低了线损,为企业増加了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科技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电力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