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IT技术拥抱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 五家通信巨头如何对接

2015-11-10 09: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程云关键词:通信企业2015年电力信息化年会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2015年电力信息化年会成功召开

互联网基因正在贯穿电力的各个环节。电力网络架构将发生变化,电力云技术应用将成为电网管理的技术关键,电力移动终端应用将有爆发性增长。互联网+电力将出现“神经元”,它可以通过在分布式发电设备、储能设备、用电设备等环节部署各类能效监测终端、控制器、环境传感器、视频监控等采集控制单元,实现发电、用电、环境及安全数据的实时采集,农网、大数据传输网、移动虚拟专网将随之出现。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紧抓智能电网、云计算、大数据相关技术研发为电力信息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2015年电力信息化年会于9月22日-23日顺利召开,特邀来自全国各地电力信息化行业专家、IT企业代表华为、华三、浪潮、中兴通信、烽火、星网锐捷共同就智能电力、云计算、大数据、信息系统安全运维等行业热点进行深入探讨,努力探索一条适合电力行业的互联网化新道路。

近年来,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电力信息化需求已经逐步从快速增加供应量向精细化供配方向发展,电厂信息化投资增速逐步放缓,而电网信息化投资尤其是依托于通信技术的能源互联网和智能电网投资,从发电端的数字化电厂管理、配电自动化、用电信息采集、电网调度平台、光纤到户到云计算、云存储都成为拉动电力信息化投资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无论是以特高压为骨干的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还是现阶段多种能源互动的能源互联网,都将衍生出海量数据的快速处理。如何处理海量数据,并挖掘数据的最大化价值,成为通信企业的必争之地。

现在通常说的能源互联网,是以智能电网为基础,融入信息技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连接各类发电设施、用电终端及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化、互动化的能源网络。华三通信电力能源技术部部长吴建恒指出,华三通信构建的新IT基础架构,可促进能源互联网的落地。

华三通信电力能源技术部部长吴建恒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信企业查看更多>2015年电力信息化年会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