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没有门槛的实景建模——利用照片生成高精度的实景模型

2016-05-16 11:42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数据采集实景网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启动任何基础设施项目之前,项目团队都需要勘测实际的环境条件,为决策过程提供项目的地基信息,这有助于充分了解资产设计、建造和运营的环境。

以前,人们普遍使用水平仪、卷尺来捕捉现实世界的情况并借助数字技术使其可视化;后来,随着技术与流程的不断演变和发展,人们又转为使用全站仪、利用航拍和地面的激光扫描仪以及数字摄影测量等技术。每一种技术都各有优缺点。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处理时间、数据质量和精度、采集和处理的成本以及支持工程设计工作流的能力等。

近年来,利用激光扫描仪进行数据采集日益普及,因为这种技术不仅功能多,而且可以精确到毫米。然而,激光扫描仪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便宜的机型也要近二十万人民币),而且这项技术要求使用人员受过良好训练且技术精湛。

许多Bentley用户已在自己的项目中使用激光扫描来处理多种类型的资产。例如,在石油天然气项目中的压缩机站项目,将激光扫描用于规划维护和运营;再比如,在铁路项目中评估隧道条件和现有线路电气化要求。

如今,Bentley已经推出了一项新的技术,使得数据采集任务不一定要由专家来执行,人人皆可胜任。这一创新技术只需有数码相机拍摄的标准照片即可,无论是无人机航拍的照片还是手持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这极大地简化了采集现有状况的流程。一旦采集到了图像,BentleyContextCapture就会对它进行摄影测量处理,生成实景网格的高精度三维网格。源照片的分辨率是制约实景网格精度的唯一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数据采集查看更多>实景网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