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交互式三维模型:用肉眼看见城市的现在和未来

2016-06-14 14:07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三维模型GI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斯德哥尔摩市的委托,BlomSwedenAB(Blom)需要生成一个逼真的三维模型,覆盖该市500平方公里的市区面积,以展示该市的经济增长与未来发展规划。为了实现建模过程自动化并以可视化方式把城市面貌展示给市民与用户,让他们在一种易于使用的互动式环境中清楚地了解提议的新城市发展项目可能带来的影响,Blom需要借助一些先进的摄影测量实景建模工具。

Blom采用了ContextCapture将航拍图转换为瑞典都城的虚拟可视化效果图,结果令人赞叹不已。Bentley软件的三维重建和纹理测绘功能确保了动画建模的精确性,为城市开发商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工具,并为市政当局提供了与市民沟通的通用数字化方法。市民可以触控大屏以交互方式浏览照片实感三维模型,更深入地了解斯德哥尔摩市规划的各种项目。

使用ContextCapture自动执行三维重建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还减少了项目团队人数,最终降低了项目成本。Bentley软件可以采用多种三维GIS格式实现极其详细的虚拟可视化效果,这对项目的成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优化了客户对模型的使用。

Blom使用ContextCapture以及四个引擎来处理航拍图像和全方位图像,并将图像转换为带纹理、具备照片实感的三维模型。借助Bentley软件中的摄影测量技术,Blom可以利用地理地面控制点生成完整的地理参考模型,随后可以把其他地理信息合并到该模型中。

BlomSwedenAB总经理亨里克˙阿奎斯特说:“Blom选择了ContextCapture,因为它是市场上最先进的一款软件,可以为整个城市生成具备照片实感的大型三维模型。我们主要利用航拍图像生成三维模型,但也会利用一些其他的图像。使用ContextCapture,我们能够采用客户需要的各种三维GIS格式快速交付极其详细的三维模型,最终取得了令人非常满意的效果。”

最终,Blom提供的带纹理、具备照片实感的三维模型加载到斯德哥尔摩市政官员使用的一个三维可视化平台,方便他们对城市未来的基础设施项目做出决策,并把美好的城市愿景分享给市民。使用Bentley软件,整个生产过程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项目团队人数也有所减少。使用BentleyContextCapture,Blom生成了史上分辨率最高的斯德哥尔摩重建模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三维模型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