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BIM在交通土木市政行业从起步到腾飞

2016-08-22 13:42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信息化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entley:抓住BIM核心,与中国企业和政府一起推动BIM发展

Bentley提出,数据统一和数据互通是BIM的核心。

Bentley亚太区高级技术经理刘伟良认为,推动土木交通和市政BIM的发展必须有一个统一的环境与格式,而DGN格式就是Bentley软件的一个重要核心。“不同的专业,在同一个数据模型格式里去创建模型,很容易就能把所有方案都用在大型的模型里面。DGN是一个联合的BIM数据格式,对于这些行业来说,它同时也是线性的、轻量化处理的,无论多长的道路和轨道,DGN都可以保证它的轻量化,且不会丢失中间信息。DGN在Unix时代就已经存在,至今二十余年都保持这种格式。土建项目本身施工时间可能需要五、六年,不太允许格式随意改变,所以DGN格式基本上都没有变化。”他说道。

此外刘伟良指出数据互通也是BIM的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我们想连接更多不同的数据,从前土木流行的是三维激光扫描,现在是ContextCapture实景建模,Bentley考虑是否能将他们融合在一起。”刘伟良说道,“现在中国用户的业务不只是在国内,我曾经在亚洲区看到中国投资的高铁项目,还有国外投资中国的项目。这些项目可能设计方来自一个国家,施工方是另外一个国家,这需要我们数据协同功能连接更多的人,同时也吻合一带一路的战略。”

Bentley交通行业销售总监马兴华也认为数据互通对于BIM发展是一个重要任务:“Bentley这几年在收购不同行业的公司,将他们的软件融入到MicroStation中,就是为了解决数据上互通问题,为业主节省时间。”另外马兴华认为业主会大大推动BIM的发展,他说道:“一个需求明确的业主会有明确的诉求,广州和深圳地铁都有非常明确的业主--深州集团和广州地铁集团,他们会考虑BIM怎么对他们的行业、企业产生价值,从而会在BIM方面做出大胆尝试,而BIM其中的一个价值就是为业主节省资金、提高效率。”

马兴华认为一个中国BIM标准能提高中国行业内的工作效率。据悉,经铁路BIM联盟2016年第一次理事会审议,Bentley已被批准加入铁路BIM联盟。

目前,BIM在中国土木交通和市政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离Bentley自己架构的BIM模型还有一段距离。大多数行业的BIM还是在点状应用阶段。未来,Bentley希望能够结合中国市场的大趋势,帮助中国推进BIM,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信息化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