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助力广州地铁设计院为新线路建立BIM流程

2017-03-02 14:33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三维模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了地下两层赤沙滘站及两站点区间的平面图。项目竣工后,这一耗资 7.74 亿人民币的项目将通过 1.5 公里的轨道连接赤沙滘站和石榴岗站。设计团队的目标是使用 BIM 流程为每个项目资产创建三维模型和二维工程图。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制作了赤沙滘站及两站点区间的平面图,利用 BIM 流程为每个项目资产直接创建三维模型和二维工程图。项目竣工后,新线路和车站可与放射型线网换乘,为广东珠海区越来越多的居民提供便利出行。

除了是广州地铁 11 号线的第一站,赤沙滘站也是本地区第一个使用 Bentley 应用程序设计的地铁站。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选择了 Bentley 来满足其在该项目上的 BIM 目标,包括在极短的项目工期和一年的初步设计阶段中提高设计质量和效率并改进交付成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配置了一个标准化的工作区,为每个单独的资产组件建立了一个编码系统,并按照中国地铁设计行业的通用工作流配置 ProjectWise。

其他 Bentley 应用程序(包括 AECOsim Building Designer 和 ProStructures)帮助该团队成功创建了赤沙滘站的三维模型和建议的轨道间隔。每个专业的结果都作为 i-model 发布,并在统一模型中进行整合。使用三维模型促进项目完工,节省了 600 天的设计修改,90 天的校对和审查工作,以及 160 万人民币的流程项目成本。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计划未来处理类似的地铁站和路段时复制和改进结果。据该研究院称,已部署的 BIM 进步技术将为整个行业带来广泛的优势,该项目将是未来几年的重要设计参考。

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所所长王建表示:“用 Bentley 软件的三维协作设计帮助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高了设计效率和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三维模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