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美国洲际公路采用快速迭代概念设计

2017-03-07 14:17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可视化功能概念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4号州际公路和8号州道立交桥通往康涅狄格州沃特伯里市中心,是美国州际公路系统的一个关键枢纽。该立交桥最初设计建造于20世纪60年代,采用堆叠设计,包含双层截面,现在每天运载大约15万台车辆,是首次建造时承载车辆数的三倍。除了重要的承载量问题以外,为了解决桥梁缺陷,康涅狄格州交通部(ConnDOT)还面临着日益增加的维护成本。

ConnDOT聘请HNTB公司研究和推荐首选的设计方案,并根据当前施工标准制作立交桥升级后的详细设计。最终的设计还需确保更便捷地通往沃特伯里中心商务区,促进与8号州道平行的诺格塔克河沿线的进一步重建。这个20亿美元项目的主要目标不仅包括满足承载量要求,还包括安全改进系统,以解决“2010年立交桥需求研究”中发现的几何缺陷。

HNTB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实施一个解决方案,使其能够快速制定备选方案以满足当前设计标准、评估施工能力、管理多个位置的数据、可视化和校审结果,最终进行成本核算。事实证明,该团队在Bentley软件的InRoads中结合使用OpenRoadsConceptStation、OpenBridgeModeler、OpenRoads技术,以及在项目的各个阶段和专业之间共享数据的能力对HNTB的成功至关重要。

OpenRoadsConceptStation使设计人员能够使用所需的设计标准快速高效地评估不同的方案。地理坐标系服务在项目开始时通过快速定位和规划相关的项目环境,帮助团队节省时间和资金。此外,与传统的详细设计工作流相比,HNTB使用OpenRoadsConceptStation将概念设计时间缩短了四天。该软件还帮助设计团队实现了将概念设计模型(包括水平和垂直几何体)无缝传递到详细设计阶段。利用BentleyLumenRT引擎,OpenRoadsConceptStation的可视化功能还能让团队在丰富的三维环境中快速查看整个项目,并向所有利益相关方传达可选方案。

由于立交桥的复杂性和缩减的占地面积,桥梁间隙和桥墩位置对于设计和施工能力至关重要。OpenBridgeModeler帮助HNTB在同一建模环境中对所有桥梁进行了设计和建模,确保在流程早期识别并解决潜在的冲突。ProjectWise用于存储完善的项目数据并由项目团队的关键成员进行共享,以确保高效的协作。

HNTBCorporation交付技术部门经理、专业工程师KevinSchlereth表示:“Bentley基于对设计需求的了解开发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概念设计工具。如今项目工期越来越短,节省时间对于项目成功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Bentley软件助力广州地铁设计院为新线路建立BIM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可视化功能查看更多>概念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