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华为:新ICT驱动金融数字化转型

2017-03-13 11:48来源:华为关键词:华为ICT金融IC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3月9日,华为主办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在星城-长沙拉开帷幕。在大会上,以“云金融”为主题的金融分论坛吸引了超过500名伙伴前往。权威咨询机构首席分析师解读当今中国金融业环境,洞察金融ICT发展趋势,发掘金融ICT发展机遇,华为中国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刘维明先生,展望了未来华为金融在中国的愿景和市场发展战略,并联合国内生态伙伴资深专家现场分享基于华为ICT基础架构联合开发的解决方案,协助金融机构信息科技建设成功经验,和与会嘉宾一同探讨金融数字化转型之道。

数字化转型经济下的中国金融行业趋势与商机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

IDC中国副总裁武连峰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各组织应对经济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和用户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的可行策略。经研究,2017年,中国50%的Top1000大企业都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公司的战略核心,利用最新ICT技术实现业务的转型、创新与增长,包括改善用户体验、创新商业流程、智慧化产品与服务、提升综合营销能力、加强管理控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等。

在数字化转型中,金融机构一方面要考虑自己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另外一方面要考虑如何支持数字化转型经济的发展。金融行业的IT建设须转型方以支持数字化转型,包括基础设施云端化、技术架构开放化、开发环境平台化、业务网点虚拟化、边缘系统物联化和产品服务智能化。

新ICT,驱动金融数字化转型

华为中国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华为中国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刘维明,在谈到金融数字化转型时,他认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建设首先要确保稳定运营生产,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目前,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一方面来自于核心的系统较老旧,另一方面则来自于诸多新技术的适配与应用。“

在分享华为如何协助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时,他说”在金融行业数字化建设中,华为将联合生态伙伴与金融机构深入合作,共建稳健生态,开展联合创新,紧密结合业务需求,以重塑平台、重塑数据和重塑服务,全面协助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具体表现在:通过传统封闭架构逐步向开放分布式架构转型,重塑平台。基于大数据技术洞察分析,实现精准营销和实时风控重塑金融数据架构;将视频协作能力融入当前电子渠道,打造全渠道服务模式;提供远程服务可视化和线上渠道整合共享,为用户营造多渠道安全一致的服务体验。”

在本次分论坛上,还邀请了生态伙伴资深专家分享了基于华为ICT基础架构平台,联合开发的金融适配解决方案,协助金融机构信息科技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