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BIM助力北京首钢实施冬奥会创新项目

2017-03-28 10:51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BIM模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委托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公司(BSIE)在中国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设计建造新广场。这座新广场位于首钢工业区最北部的工业园区,将运用严格的施工控制措施以保留首钢厂原有的风貌,从而保护该地区的工业遗产。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已完工,其中包括1号至6号“孤岛”的重建工程,总成本为36亿元人民币,其余的办公室和公共区域以及85300平方米工地的交通枢纽将于2016年底完工。完工后,该广场将成为首钢地区的新地标,预计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期间可接待5000多名中外游客和政要。

BSIE团队利用Bentley技术采集和获取周围环境并了解工地现场和现有的基础设施。借助激光扫描和点云数据,团队在该项目中减少了勘测该地区通常所需的资源时间。在项目的后期阶段,这些结果为决策制定和分析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来源,帮助BSIE节省了100万人民币左右的成本,而且相比使用传统方法,节约了3%至5%的时间。用BSIE团队的话说,Bentley解决方案还帮助他们通过信息移动化和改进的流程在工业和土木工程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Bentley软件满足了这两个不同领域的设计和施工需求,使用互连数据环境避免了在不同文件格式和应用程序之间导出和导入数据时数据丢失的内在风险。

为了响应绿色建筑项目的地方法规,BASE项目团队还在项目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实施了BIM流程。所有相关单位,包括规划、设计、采购、施工以及运营和维护,都在使用ProjectWise进行协作。以这种方式使用BIM流程和ProjectWise,确保了项目过程中安全访问数据,并使组织能够有效共享数据,从而节省与为各部门创建和维护相应模型相关的生产时间和成本。拥有完全集成的虚拟BIM模型意味着它可以用作运营和维护期间所需系统的基础,无需从头开始创建构建时信息并减少相关成本。

首钢老工业区改造西十冬奥广场项目经理李红光表示:“Bentley为我们提供了涵盖项目每个环节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并实现了无缝的数据连接,以便我们能够专注于项目本身,而无需考虑如何操作软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