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山东两化融合深度行携手远光 助力互联网+制造

2017-04-07 09:34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电力大数据能源区块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办,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走进珠海”活动在远光软件园成功举行。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省各市(县、区)经信系统信息化推进主管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信息化负责人,远光软件董事、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向万红,营销中心市场推广及子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李丽萍、山东分公司经营部经理丁青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山东行动纲要》和《山东“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推动山东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与会代表就企业微应用、电力大数据建设、能源区块链应用、售电信息化、电子政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讲话)

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强调,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变革,为深入推进两大融合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既是‘新四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关键突破。此次活动,是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首次走出山东走向省外的首次成功尝试,学习省外先进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将是推动山东信息化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突破。

(远光软件董事、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向万红致辞)

远光软件董事、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向万红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工业和信息化大省,两化融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五位。作为承办方,非常欢迎山东代表团前来考察交流。

远光软件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系统供应商,专注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30年,在能源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希望本次山东来访,双方能构建高层次合作共赢平台,相互学习前沿理念,精诚合作,帮助企业共同强化管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朝着“智能化”的管理目标迈进。

(分享交流会上各主题演讲者)

在交流分享会上,远光软件各产品事业部专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针对新信息技术创新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研发方向及实践案例,包括“云计算之微应用”、“远光财务共享中心”、“电力大数据”、“能源区块链”、“电子政务”等,获得考察团成员频频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远光软件下属子公司业务专家还结合当前的电改形势以及全球共建能源互联网的大背景,分享了“远光配售电公司一体化信息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如何为配售电公司提供覆盖集运营管理咨询、配售电信息平台建设、设备状态采集、监测及运维等为一体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据介绍,该方案以‘互联网+’为核心,从产业价值链入手,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神经网络等技术手段,为配售电公司提升人、财、物资源的管控力,升级效能,快速反应,科学决策等提供了有利的支撑。该主题引发了现场嘉宾的重点关注,随着话题的深入和不断升级,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

此外,代表团队参观了格力电器和汤臣倍健两家国际知名企业。本次参观紧扣“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的主题,结合珠海当地产业基础和发展特点,双方就“企业自主创新、先进经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成功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两家企业也就先进管理经验和成功经验向从山东远道而来的来宾们进行了分享。

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活动是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特此举办了此次珠海站系列活动。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将继续带领山东企业走出山东走向省外,多与省外先进企业交流学习,实地考察,以加快信息化建设的转型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系统供应商,远光软件在互联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智慧能源等新时代机遇下,凭借先进的云计算平台,引进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社会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更多的技术保障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能源区块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