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对话Bentley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Greg Bentley:中国定调BIM全球节奏

2017-04-17 11:02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者:吴付标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勘察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Bentley CONNECTION 大会上,Bentley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Greg Bentley先生在中国又有了新发现:

超过600位工程师参加此次会议,且人数一届胜过一届;

中国用户对BIM话题的关注热度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会的女工程师比例超过在全球同类会议中的其他国家;

……

一件又一件令人欣喜的事件让中国吸引了Bentley先生的目光。在笔者和Bentley先生对话的过程中,窗外飘起了2017年北京的第一场雪,他更心生感慨:“瑞雪兆丰年。”这表达了他对过去一年中国BIM发展取得的斐然成绩的欣喜,更传递了他对中国未来BIM应用发展前景的期许。

他来踏雪寻梅,看见了世界上BIM最美的风景。

他来触摸BIM脉搏,听见了中国改变世界的节奏。

中国正在建立BIM的大版图

曾几何时,媒体人喜欢询问国外CEO中外差距在哪里。然而,笔者在国内外场合都看见Bentley先生为中国的BIM应用点赞。事实上,中国在该领域的发展已经绝不逊于国外。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经济正在升级,也源于中国人的勤奋好学和其BIM战队们的激情。

问:Bentley先生,感觉您看到今天的雪景很是喜悦,真是一个好年景啊。

Bentley:正是印证了中国的老话“瑞雪兆丰年”。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了热望。

问:我注意到您在国内外的场合,都对中国BIM的发展“点赞”。哪些因素给您这样的信心?

Bentley:中国的发展目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经济发展很快,有很多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开建,而且已建成的项目能带来不错的项目回报。中国对BIM科技应用有着巨大的需求。

过去一年,我们的中国用户创造了“Be创新奖”之最。在25个奖项当中,有5个被中国赢得,中国已经成为全球BIM应用的领导者,而中国市场和中国人都是这场胜利的关键成功因素。

问:如何理解中国人对于BIM的贡献?

Bentley:这届Bentlety CONNECTION大会迎来了史上最多的用户参与,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另外,一个让我比较意外的发现是,参会的工程师当中,中国女性工程师的比例比在其他任何国家的同类会议占比都高。我们的用户包括了男性和那么多女性,他们对BIM的创新应用充满了激情,而激情对于成就一件事情至关重要。

中国正在建立BIM的大版图,中国的工程师都很年轻,从小在数字化的环境下长大,本身就有数字化的基因,中国有更好的机会去提高BIM的应用价值。他们有强烈的欲望和愿望与Bentley一起合作推进中国的基础设施战略和BIM技术在中国的发展,这也是BIM在中国成功的必然因素。

在与用户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他们希望把BIM技术从设计阶段推进到施工、运营与维护阶段,我更感受到自己在被中国用户的热情推着走,而且,他们非常尊重Bentley的知识产权,也非常尊重Bentley公司。Bentley公司很荣幸和中国用户一起迈向数字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勘察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