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远光数聚入选优秀方案护航 “中国大数据”价值变现

2017-04-18 10:02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大数据大数据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大数据优秀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李冠宇副司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尹丽波主任、贵阳市贸促会郑旭珂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制片许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家电网公司、蚂蚁金服、远光软件等五十家入围单位12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中国大数据的发展之道。

汹涌来袭的大数据浪潮,正在改变着各国的综合国力,重塑未来国际战略新格局。自2015年开始,我国高度重视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将大数据战略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全面推动大数据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的应用。随着《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实施,中国正在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迈进,工信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大数据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大数据标准制定、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重点行业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统筹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表示,大数据已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工信部希望通过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及时了解现阶段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动向和水平,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行更广泛的宣传推广,加强全社会对大数据以及新兴技术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各界积极参与,推动各领域应用。

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介绍,《大数据优秀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征集活动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编制组共征集到451个案例,经过三轮专家评审,最终筛选出50个具备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大数据优秀案例。

其中,远光软件入选案例集的“远光数聚”企业智能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以电力企业价值信息的深度整合与挖掘为核心,采用开放、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打造新一代敏捷信息探索工具,全面覆盖数据采集、存储,安全,应用与分析等企业数据信息全流程业务管理,为能源企业、政府、社会提供完整BDaa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从大数据中获取业务价值的能力。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国家电网公司等大型电力央企实施应用,帮助企业深挖数据价值,推动数据资产变现,实现精准洞察、高效决策。

会议对大数据优秀案例的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积极的部署。远光软件与工信部与会领导、各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远光软件代表指出,从长远来看,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必将推动数据共享、处理、分析能力的不断提升,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乃至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远光软件作为大型集团企业管理领域的领军品牌,必将再接再厉,坚持自主创新,推动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创新,激发大数据的真正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大数据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