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中国电力企业信息化大会盛大启幕 远光软件携手电企共享信息化新图景

2017-12-15 11:17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管理信息化人工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2017年全国电力行业两化融合推进会暨全国电力企业信息化大会在珠海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力联合会主办,旨在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推进全国电力行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中国电力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国家能源电力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李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处长王建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电力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作为电力行业信息化主流供应商,远光软件应邀参会,向与会嘉宾汇报了远光软件在推动电力企业信息化进程中的技术研究进展。远光软件在电力行业管理信息化领域具有30多年的经验,可以说公司是伴随着电力行业信息化进程而发展壮大。目前,远光软件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依托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打通能源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为电力行业提供从发电、输电、配电、售电、用电各环节业务的一系列信息化服务,助力电力行业加速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当日举办的“数字化时代引领电力与能源发展”主题大会上,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美平分享了人工智能时代企业信息化的建设思路。他强调,在AI时代,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不是技术,而是思维方式。他认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时代,企业信息化建设不再是以提升效率为出发点,而是要实现价值增值。这决定了新一代管理软件不是简单地把线下业务搬到线上,而是要基于现实业务建立大数据模型,从而构建全业务数据中心的微应用、微服务架构。在新一代管理软件中,前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使得系统和用户直接交互,后端系统直接和数据打交道,中间通过智能机器人连接各类微服务、微应用。在这种架构下,用户只需和机器人助理对话就能轻松“搞定”日常业务处理、IT运维及其他资产设备巡检等工作。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远光软件已全面开展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设立“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实验室”,与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深入研究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方式,并先后推出了“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报账机器人”以及“OTalk.AI制度通”等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帮助企业管理变得更加高效、智能。其中,“智能服务机器人CC”可以让机器自己学习,让系统通过数据理解业务后进行操作和处理,为用户提供服务。

远光软件人工智能创新方案已在电力行业成功应用,助力电力企业实现价值增值。未来,随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研究,远光软件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也将在越来越宽广的领域内创造价值,携手电力企业共享AI时代企业信息化新图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管理信息化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