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实力说话│远光软件加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2018-11-27 16:11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电力行业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远光软件)近日正式加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与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360等企业共同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的研究,加快行业应用落地。

区块链技术所蕴含的颠覆性力量已为行业公认,但目前行业技术仍不成熟,存在标准缺失等诸多问题。为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由国家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牵头发起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旨在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加快可信区块链标准的更新迭代,支撑政府决策,促进区块链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提升我国区块链国际影响力。目前成员企业已超过225家,均为各自领域区块链探索居于前列的企业。

207260846373.jpg

可信区块链组织架构

2015年远光软件开始布局区块链,针对“可信电子证照应用”、“公益资源交易平台”、“资金管理创新”、“数据安全共享”、“电子票据”等应用场景,依托自研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的区块链技术探索和实验。

2017 年远光软件成立区块链应用事业部,专门从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开发和市场推广,经过持续的探索研究,已拥有了多个成熟的业务场景解决方案,在电力行业的“发、输、配、售、用”全产业链环节取得了部分应用,如购售电、以电网为结算主体的电费结算、电价智能合约与电力市场交易结算、电网企业私有链平台等。

今年8月,远光软件更是首次发布了一个平台及三款应用级产品。其中一个平台指的是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该平台定位能源互联、数据存证、社会互联、集团管理等企业级服务,采用面向服务的分布式架构,基于业界领先的共识技术、核心算法、安全体系和管理组件,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构建区块链应用生态。而三个产品,则是指涵盖能源、政务及金融领域的三个应用级产品。

207260846374.jpg

远光BAS(区块链企业应用服务平台)

在加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之前,远光软件已先后在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中国区块链测试认证联盟等多个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盟担任相应的单位职务。此次加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既是对远光软件区块链技术的肯定,更是一种信任和责任。远光软件将致力于与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等行业领先企业共同探索共享经济新模式新业态,重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提升智慧城市的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为提升我国区块链国际影响力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