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支持四项目获评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

2018-12-18 17:58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电力信息化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中国电力创新成果交流会与全国电力行业两化融合推进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大会以“融合融创 共筑智慧电力”为主题,总结2018年中电联信息化及两化融合工作,围绕电力信息化与智慧电力、电力通信与网络安全、精益管理与智能运检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2018年电力行业的优秀创新项目进行了表彰。其中,远光软件支持、参与的四个项目成功上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财务家园”获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信息化)一等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资金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 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火电厂燃料’三化管控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企业电费资金营财协同风险防控系统”分别获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信息化)二等奖。

223170838213.jpg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财务家园”

“财务家园”突破传统文化建设中的时空限制,帮助建立起多元文化发展机制,以微服务、微应用的形式,将庞大、复杂的办公流程迁移于手机端,成功破解沟通链条长、协作效率低、总部与基层单位信息不同步等管理难题,构建起集沟通交流、工作组织、知识传递和成果展示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提高沟通协作效率,支撑财会队伍建设、促进财务人员发展,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人员归属感,助力财务转型升级。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资金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

项目基于大数据技术架构,遵循自主、开源、可控的指导原则,采用分布式、云平台的技术路线构建资金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以实现系统高可用、高并发,同时在时效性、开放性、可扩展性上的大幅度提升,满足资金风险监控的高标准要求,实现资金存量“看得清”、资金流量“管得住”、资金风险“控得严”。

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火电厂燃料’三化管控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项目通过燃料智能集中管控系统控制及协调,保证燃料系统采、制、化工作自动有序进行,减少人为干涉。通过自动控制、操作采样系统、制样系统、存查样管理系统等验收设备,且设备工作流程不能随意修改,减少人工操作的项目、频次,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为影响;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质量。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企业电费资金营财协同风险防控系统”

项目通过电价基础信息管理、电价账务管理、电费票据管理、往来函证管理、营财自动对账管理、营财在线稽查管理、电费发票和收据管理、数据融合引擎管理等八大业务管理模块,促进电费收入资金流、业务流、信息流三流合一,实现信息集成标准的统一、电费核算模式转变、营销到账确认的强控、电费资金管理的创新、电费数据稽查的在线等。

电力创新奖旨在表彰电力行业相关技术、管理、标准、信息化等领域有突出创新成果与贡献的项目,是全国电力行业权威奖项之一,也是获取直接申报国家创新大奖通道之一。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设立创新大奖及技术类、标准类、信息化类、管理类等专项奖,经过的组委会的形式审查、网上初审、现场复审、专项评定及奖励委员会的审定等严谨的评审程序,在6000多项的申报成果中,评出430多项优秀成果进行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