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企业正文

助推能源区块链发展 远光软件获评领军企业

2019-01-29 11:31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ICT企业家大会组委会主办,赛迪传媒、中国计算机报承办的“2018中国ICT企业家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远光软件凭借在能源区块链领域的卓越表现,获大会授予“2018中国能源区块链产业领军企业奖”。

20190129_112838_000.jpg

作为产业年度盛会,“2018中国ICT企业家大会”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本届大会以“享数字经济新机遇 筑智能互联新时代”为主题,聚焦数字化技术与数字化转型,邀请众多专家学者、企业领袖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未来发展。

20190129_112838_001.jpg

在新技术发展的浪潮中,远光软件敏锐洞悉区块链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应用价值,在2015年设立了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随后又成立了区块链应用事业部,围绕行业应用开展区块链技术研究及场景挖掘,目前,已累计申请近20个区块链相关专利。同时,与行业保持积极的互动,通过资本、技术等多方面的合作,深入参与到区块链产业链条的构建与完善中,公司在2018年11月加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与蚂蚁金服、腾讯等企业共同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的研究,加快行业应用落地;12月,作为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参与编写的《2018中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

2018年,远光软件还首次公开发布了基于区块链技术三大产品,包括企业级应用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系统、数据存证及能源交易平台。其中,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系统,有别于传统的应收账款管理,在使用联盟链打通数据壁垒的基础上,通过区块链数字凭证实现了应收账款的灵活拆分,既实现了多方共赢,又尽可能的保障了中小企业融资的便利。 在应用层面,远光软件基于区块链的技术特性,提出了包含商品防伪、溯源、仓单管理及物流信息上链的企业综合解决方案,并与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为其提供区块链商品溯源及物流链的SaaS服务;另外,远光软件已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分别落实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共享技术研究”及“基于区块链的能源互联网信息基础架构关键技术研究”两大项目,一举打破业内科研项目无营收的困局。凭借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创新探索及成果,远光软件荣登2018年胡润区块链创新企业50强,并在“睿识纳斯达克区块链中国指数”榜单中位列中国区块链上市公司榜首。

20190129_112838_002.jpg

2019年初,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成为远光软件第一大股东,远光软件基于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研究将更贴近业务场景,其创新成果将在电力系统实践应用、不断优化和完善,为国家电网打造运营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坚强智能电网,加速国家电网建设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贡献微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