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谈智慧财务引领医院数字化转型

2019-04-12 15:37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智慧财务财务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19全国首届医院财务会计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以“新医改、新会计”为主题,围绕预算管理、内部控制、经营管理绩效及财务信息化应用展开交流,旨在促进医院经济管理的优化与医院会计价值的提升。来自23个省、600多所医院的近千名财务精英参加了会议。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受邀参会,分享了远光软件在医疗行业智慧财务的创新实践,就智慧财务如何引领医院数字化转型提出了独到见解,并详细介绍了远光“双模IT”智慧财务管理系统在医疗领域的具体应用。

针对医院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问题,陈婷指出,首先从实现业务数据化开始,再将数据资产化,数据资产的应用再用于指导业务,即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业务化,三化形成闭环。循此路径,医院可以从三方面着手数字化转型:第一,变革财务组织模式,从业务财务、共享财务和战略财务三个维度建立职能体系,打破组织边界;第二,升级财务人员能力,从执行型向管理型转变,从核算型向价值型转;第三,革新财务信息技术,在原来的信息化基础之上建设智慧财务管理平台。

陈婷强调:“财务已不再是一个记账先生,要把财务当成资源来调控”。远光软件提出的RCV模型,聚焦预算全过程管控、资产全寿命管理、资金全流量运作、风险全方位防控四个重点,关注横向业财联动的同时,着力于纵向资源配置。基于此构建的“双模IT”智慧财务管理系统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将助力医院通过“预算一张网”进行集约调控,实现目标有预控、项目有储备、支出有标准、过程有管控和业绩有考核;财政资金、科研资金等的应用情况、融通情况、支付结算情况,通过“资金管理一个池”进行实时大数据监控,保障资金安全高效;系统倡导”小核算大管理”,高度统一核算体系,一键式出具报表,又保持各分院逻辑账套的独立性。

此外,陈婷还就档案虚实统管、税企直连、智慧商旅、智能软硬一体机器人在医疗行业的具体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分享远光软件为河南省人民医院搭建的智慧财务平台的创新实践。她表示,远光软件扎根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智慧财务信息化实践经验。在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远光软件将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产品和服务,为更多的医院提供适合医疗行业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助力医疗行业加速互联网+转型升级,拥抱新技术驱动下的发展大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智慧财务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