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智慧交通管养系统 守护桥梁道路安全

2019-10-22 17:58来源:恒华科技关键词:恒华科技智慧交通边缘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致3死2伤,这一事件迅速引发全社会关注,同时车辆超载超限治理、桥梁健康监测技术手段等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20191022_175343_009.jpg

(图片源自网络)

“再坚固的桥梁,也无法承担违法的超载运输”!如何才能减少甚至杜绝此类悲剧的发生?除了认真调查原因吸取教训,对症立法,加强执法力度之外,引入科技手段,为管理者和执法机构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日显迫切。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恒华科技近年来加大对交通行业信息化新产品的研发创新,基于用户需求,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机、边缘计算等技术,研发了智慧交通管养信息化系列产品,包括超载超限检测系统、非现场执法系统、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公路资产可视化管理平台等,为道路综合养护管理工作提供科学手段和决策依据。

20191022_175343_010.jpg

货车超载超限应对解决方案

恒华科技公路动态超载超限检测系统通过实现与路政、运政、公安等信息系统的集成,构建从车辆检测到超限处罚、案件自动抄告及非现场执法的全过程管理,动态跟踪与实时预警货运车辆位置信息,为治超监管和责任追溯提供技术保障,以科技手段提高交通公路执法部门对超载超限的执法效率。

——治超非现场检测执法系统是治理车辆超载超限运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对正常行驶在公路上的车辆进行轴重、总重、速度、长宽高等信息监测,并结合车牌识别系统对车辆车牌进行识别,将数据实时自动上传至管理部门,自动生成执法案卷,提高执法办案效率。

——治超联网管理平台适用于各级公路治超管理部门。通过构建统一的治超数据中心,提供域内治超相关基础信息管理、实时报警、治超执法协同、治超综合监管、治超视频监控等功能,实现对治超站点、不停车检测设备、人员、车辆、检测数据、超限案件等业务数据的集中管理。

20191022_175343_011.jpg

科技治超现场检测部署

20191022_175343_012.jpg

检测客户端

20191022_175343_013.jpg

治超联网综合平台

公路桥梁状态日常监测

恒华科技桥梁集群健康监测系统引入GIS、BIM、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对桥梁结构受力、结构变形、结构动力特性、温度荷载、风荷载、车辆荷载等全自动化在线监测,实时掌握桥梁整体施工/运行的安全状态。

根据监测数据预警,及时采取人员介入、封锁道路等办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本系统涵盖了桥梁全生命周期信息的集成与融合,包括人工巡检的电子化、已有CBMS系统和各个桥梁的接入与集成;同时也包括了静态和动态、实时和周期不同形式数据的混合计算;提供桥梁结构损伤机理研究功能,对结构损伤机理的宏观分析、结构变形及破坏趋势研究、归纳演绎,为桥梁养护提供数据支撑。

20191022_175343_014.jpg

目前,恒华科技交通管养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在在四川、湖南、宁夏、北京等地应用,为多个城市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智慧交通查看更多>边缘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