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分布式能源交易入选网信办第三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2020-05-06 17:40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区块链分布式能源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网信办)正式公布第三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SZ:002063)区块链分布式能源交易位列其中,备案号粤网信备 44040219324156110043号 。截止目前,远光软件共有4个产品获得了国家网信办的备案号。

998301543313.png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行业的蓬勃发展, 2019年2月《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实施,标志着我国对区块链信息服务的“监管时代”正式来临。而国家网信办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也恰好体现了国家对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重视与支持。

远光软件是国内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先行者,2015年开始全面推进区块链在技术、应用、合作、资本等方面的布局,促进区块链技术在集团管理、智慧能源、智能物联、数字社会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如今累积申请专利70余项,授权近40项,位列 “2019年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第74位。目前远光软件基于自主研发的区块链企业应用服务平台(粤网信备 4040219324156110035号),开发了供应链金融平台(粤网信备44040219324156110027号)、区块链商品溯源(粤网信备44040219324156110019号)、分布式光伏结算、分布式能源交易、集中式购电费结算、区块链电子学历及电子合同等多款产品。

此次获批的区块链分布式能源交易平台,已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部署实施。该平台主要构建了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面向能源互联网内各种数字资产的交易体系,以市场化机制刺激可再生能源消费和就地消纳,增强供需两端信息融合,提供一种“自下而上”的高效、自主、可信的数字资产交易结算机制,实现信息流、资金流、能源流的“三流合一”。平台不仅能为交易过程提供可信证明,对数据进行实时上链储存,为后续各类线上服务提供可靠保障,还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提供多项功能,一方面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定制各类不同的智能合约,实现不同业务场景下的交易及结算功能;另一方面开展分布式能源的点对点交易,提升市场主体的自治性需求,为交易提供信任。

此次区块链分布式能源交易平台通过备案,标志着远光软件的区块链业务持续受到认可,远光软件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推动区块链的技术发展、健康应用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区块链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