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内部关联交易系统 V1.0获评“2020优秀软件产品”

2020-10-28 14:06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关联交易系统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2020年度软件产品推优评选活动公布了获奖名单,远光软件“内部关联交易系统 V1.0”凭借其在创新性和实用性方面的独特优势,荣获“2020年度优秀软件产品”。

据悉,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优秀软件产品”评选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发掘并推介优秀软件产品,培育软件品牌。远光软件作为专注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逾30年的科技企业,一直以来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创新与企业生产、管理变革之间的融合应用研究,推出一系列覆盖集团企业核心管理领域的产品及服务,得到用户与行业的广泛认可。

内部关联交易系统是远光软件针对企业财务管理推出的信息化产品,帮助企业实现内部关联交易数据的自动识别、采集和转换,支持交易双方在线自动核对和确认,并形成内部抵销账,一键式出具集团法定口径和多种管理口径的合并报表,助力企业提升财务管理效率,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管理。

远光内部关联交易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01内部交易数据自动采集

提供多种数据采集方式,支持从远光财务管控系统或友商核算系统采集,也支持自动导入数据的方式。系统依据内部关联交易数据采集规则,自动根据凭证明细采集内部交易数据,并自动转换为工作底稿数据,作为支撑内部关联交易双方核对的数据。

02数据连续可追溯

内部关联交易系统中的数据流遵循“凭证->内部关联交易明细数据->内部关联交易汇总数据->抵销凭证->抵销账->差额表->合并报表”的流程进行连续管理,可实现合并报表到账务凭证数据层层追溯。

03自动出具多口径合并报表

在远光内部关联交易系统中,抵销分录是按照“抵销科目+交易双方单位明细”进行存储的,所以能灵活的按照多种管理口径如行业、区域、内部管理等口径进行自动汇总,形成多种口径的抵销汇总数据。在一个账期,集团企业只需要进行一次内部关联交易处理,即可生成法定口径和多种管理口径的合并报表,无需进行多次内部关联交易处理,大大减轻了集团企业各级单位内部交易核对工作量。

04产品延续性好

远光内部关联交易系统既能满足集团企业基于工作底稿模式关联交易处理,也能较好的满足集团企业未来合并报表信息系统连续性建设的需求。首先,企业可以通过上线远光内部交易系统,实现集团公司内部关联交易处理和合并报表自动出具。然后,通过集团建设统一的核算信息系统,实现集团合并报表从工作底稿模式向集团一本账模式无缝过渡,使集团合并报表由账出表一键式自动生成。

05产品成熟,应用广泛

无论是按工作底稿出具集团合并报表的模式,还是集团一本账模式,远光内部关联交易系统在大型央企中均有成功应用案例,例如国家电网、南网电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均已服务了多年,一直保持稳定运行,帮助客户高效出具各类管理需要的合并报表。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并驱动着企业的转型升级。远光软件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新技术应用,挖潜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的融合应用价值,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智慧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关联交易系统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