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数字化时代 税务管理如何破局?

2020-11-17 14:02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国家电网税务管理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27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的“管理会计与智能财税体系建设”主题研讨培训在郑州举行。远光软件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平平作为授课嘉宾出席,与在场200多位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等财务专家共同探讨税务管理数字化建设。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我国的税务信息化建设已步入高速通道,国家在税务监管方面也日趋严格。在此背景下,企业税务数字化的着力点是什么?应该如何去实现?围绕这些话题,张平平在培训会上进行了深入分享。她介绍到,远光软件专注于大型集团管理信息化逾30年,在核心技术方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安全可控。“互联网+”浪潮下,远光软件精研“大云物移智链”等新兴技术,持续致力于前沿技术与实际业务的实践结合,长期为能源、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的集团客户提供创新的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近年来,在税务管理领域,远光软件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电投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先后进行了税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积累了多个典型案例。

依赖于远光软件多家特大型集团企业税务管理信息化实践,张平平总结出税务管理中存在较多难点,例如集团公司对各子公司的税务情况很难监控、税务与业务前端数据很难联动共享、发票的合规性很难控制、纳税筹划工作很难开展、税务管理工作很难深化等等难点;

针对这些难点,如何进行企业税务数字化?张平平表示,“许多人认为税务数字化就是建一套信息系统解决税务上的问题,其实税务数字化转型本质上是思维上的转变,是一个系统化的建设工作,涉及到多个层面,通过多层面的协同建设,最终实现企业税务数字化、精益化管理。”基于远光集团企业智慧税务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她从组织人员制度、标准体系、信息系统、数据运营、生态建设等多个层面为在场学员层层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企业税务数字化的体系建设。

谈及企业税务信息化应用架构,她表示,税务管理信息系统的构建需要进行全盘考虑,全面覆盖到所有税务管理业务,分为基础体系层、业务处理层、分析决策层等不同的业务层面,进行统一管理,内部协同合同、营销等业务系统,外部集成金税、银行等系统,打造内外部集成应用,构建业财税银票和供应链两大生态。

针对税务数字化的实践路径,张平平也给出了建议,按照“扎实基础-数据引领-价值创造”的路径,梯次推动数字化税务的建设,分阶段开展工作:首要阶段,顶层设计加基础奠定,构建税务基础体系,推进税务管理机制的优化;第二阶段,挖掘数据价值,着重于风险防控和税务分析;第三阶段,注重价值创造,推进税务筹划。

如今,税务数字化已成为企业税务管理的发展方向,作为企业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将在企业管理中创造出更大价值。远光软件一直致力于以先进的财税管理解决方案来推动企业财务管理升级,未来将持续精研技术,聚焦用户需求,帮助更多集团企业实现智慧财务,助力企业睿智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税务管理数字化查看更多>